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提供花蓮人一個可立即改善對外交通與安全的建設

環保、建設、樁腳
哪一個最重要?
以九劉統治集團的表現來看,答案很明顯。

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有這麼難嗎?
分享一個新(舊?)政府不願讓人民知道的省錢方案
不是說要節能減碳嗎?
不是說可以馬上好嗎?
為什麼還要花至少幾千億,等個至少十年?
來看看台灣人的想法:

** *提供花蓮人一個可立即改善對外交通與安全的建設* By Freddy. 2008/7/8

反建蘇花高長期被認為會阻礙花蓮對外交通發展,其實這是嚴重的誤解,事實上,保護環境不等於就是阻礙發展,反對蘇花高的環保團體們早就提供了一個比蘇花高還要能­夠立即改善花蓮對外交通且較省錢的工具-「高速渡輪-海上高鐵」。

別以為高速渡輪只能載人,在歐洲等先進國家早就用渡輪來承載大量的汽車、火車,想像看看,未來要從花蓮要到蘇澳,只要在花蓮港把車子開上船,就可在80分鐘內抵­達蘇澳,再把車子開下船,完全跳過危險路段,而且這個工具不用花一千四百億還要等十年才能蓋好,只要稍微強化基隆、蘇澳、花蓮港,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

*便宜省錢:以現在交通運量來講,有學者計算,只要三艘大型高速郵輪定時載運,加上強化基隆、蘇澳、花蓮三港,總價約一百億,遠低於一千四百億。
*提早改善交通:不用像蘇花高需十年的工程才能完成。
*避免無法復原的環境破壞
*節能減碳:車輛開上船,熄火不用繼續耗油,可減少二氧化碳製造量。
*科技領先:現在已經進入21世紀,東部不必沿用西部的傳統建設概念來大興土木蓋公路,應與現代國家同步,使用最新科技工具,並建構一個環境與建設並重的東部主­體特色。
*資料參考:*
快又安全的藍色公路:
http://www.wretch.cc/blog/fabg/9160964
守護花東好山水:
http://e-info.org.tw/node/31492


突然想到,這麼堅持要蓋蘇花高,莫非是為了讓解放軍進出容易??
馬先生這麼愛國,看來特首可以做到死喔?
再補充一個網站:蘇花糕餅舖 : 蘇花高手.專門站 http://www.pureht.url.tw/index.php?ct1=-1

2 則留言:

cobyyang 提到...

有了蘇花高,國軍要走也比較容易

要看誰贏誰就可以走吧

海上高鐵的構想

這有兩篇持保留意見的

供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cobyyang/17142116

http://www.wretch.cc/blog/balmcricket/12002783

Daniel 提到...

謝謝您的留言
藍色公路不是最近才提出來的,很早就有討論了喔!只是 KMT 對海洋的極度恐懼才將此排除於討論之內吧?
有討論就有進步,不過您所提供的兩則連結,一則提及海運的污染性,一則鼓吹鐵道運輸。可惜都沒有將蘇花高速公路與北迴鐵路改道後每年可觀的維修費,以及對於台灣地質的不可逆破壞納入成本計算。
PS: 國軍??那一國的國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