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我對客家人的失望

請福佬人展現語言包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31/today-o10.htm

在少數舊日既得利益者因恐懼清算而死命反撲的情況下,佔絕對多數人口的福佬人先展現包容的氣度,才能有效化解亂局。
啥?包容的氣度?要怎樣才算有包容的氣度呢?
當佔絕對多數的福佬人展現包容的氣度,在攸關全民利益的公開集會上用華語推廣理念......

乍聽之下很有道理,在公開集會上以所有人都聽得懂的北京話來溝通,以推廣理念云云。
但是,該文的舉例卻是:以紐西蘭為例,毛利人是只佔該國一成半人口的原住民,紐國政府都將毛利語和英語同列為共通語......
奇怪,85% 人口使用英語,所以將英語定為官方語言,是該文作者認同的。但是台灣多數人口使用的語言,在公開集會上使用,卻是該作者所反對。
舉例與結論相反的推論,只是為了支持北京話的霸權,實在心寒~
對照同樣是今日刊出的投書:客家研討會 竟禁用母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31/today-o11.htm)
臺灣客家研究學會張監事,應該很認同這樣的禁令吧?因為他說:在攸關全民利益的公開集會上用華語推廣理念,讓無數被綁架被迷惑的人因了解而醒悟......
噫~
別跟我說「客家學術研討會」不符合「攸關全民利益」
我一百萬個不認同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