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習心得

今天(2007-02-02 18:44) 去高雄凱旋醫院參加:
「Webquest在健康促進學校及生活技能上之應用」研習
講師是花蓮教育大學李明憲副教授

講座自己說~
基本上,webquest 就是一個數位教案。不同的是,以前的教案講求幾分鐘要做什麼、幾分鐘要做什麼、達到什麼目標等等。Webquest 則是強調教師引導,學生主動學習。

我向來喜歡參加研習。
未經實證,僅是感覺。講座如果是學術界的人,那就很喜歡以嘲諷台灣派的政治人物當作是舉例或笑話;如果不是學術界的講座,例如:執業律師、心理師等等,就幾乎沒有這樣的行為了。

今天這位講座也不例外。
但他最.......的是,大喇喇地說:喔!這邊是南部喔!那不能能再講了!我是中立的啦!
是喔~~如果是中立的,怎麼不說嘲諷馬英九、連戰?怎麼不嘲笑他們花蓮縣長的施政?
他在搜尋引擎鍵入他自己的名字:李明憲
果然有出現很多條目,包括維基百科。結果他說,唉~這是那個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明憲叫幕僚做的啦!就是很會打架的那個。
不過,當他舉例說明網路搜尋結果可能出現的負面條目時,
他說他曾經想改進「吸菸娃娃」的缺點時,鍵入「smoking doll」出現很多項目,他興沖沖地點進去,結果都是色情網站,就迷失了很久......真誠實呀!
對了~最後綜合討論時,他點一位教師發問,那位教師直接了當地說:笑話太多,以致於忘記了重點是什麼。
哈!

他強調說,他這套Webquest,是世界第二套,中文第一套免費的Webquest軟體。還感慨地說,如果他是發表在矽谷,而不是台灣,他就出名了!也可以賺大錢。唉~就是要在對的地方發表,才會有價值。
怪了~他自己說他看得不是台灣還是中國,而是世界。那幹嘛不拿到其他國家去發表?例如矽谷呀!或是投稿到國際級的教育期刊或是資訊期刊呀!這樣不就世界知名了嗎??
他還說,他一直希望有研究生做 webquest 在教學上的應用的題目,但是說了之後,就沒有研究生找他當指導教授了......
奇怪,那他自己怎麼不做這方面的研究呢?

對了,他說不用 php 或是什麼什麼來寫,是因為目標是在學校,所以利用 asp 來寫,因為學校一定有一部 Windows 2000 的伺服器主機云云。但是後來他又承認說,php 不是他擅長的,要老狗學新戲法,很難。但是學術界也有很多老前輩一直在學新東西呀!何況他也不過 1965 年次呀!
印象中,好像有人跟我說過 asp 是連微軟供迂自己都放棄的東西。如果這是真的,那老狗更要學新把戲呀!

說到這裡,我也要學學新把戲了!
下學期的課程有什麼新花樣、新招式可以用呢?
就來試試 webquest 教學好了~
只是家長會不會反彈,認為歧視沒電腦的家庭呢?

Webquest 暫時網址
http://webquest.948.com.tw/

剛剛又想到
李副教授說~不要老說大陸大壓我們嘛~我們也可以打壓他們呀!
啥??我們有能力打壓中國??
「我們的棒球不就打壓他們嗎?雖然他們也開始組棒球隊了......」
天吶~~這樣就叫做打壓喔!
我們的學術界真的.........無言呀!


--------------------我是分隔線--------------------

後來有網友狙擊手 (2007-02-12 23:05) 回應我說:
那個教授根本不知道怎麼執行webquest
事實上wecbquest是一種網路上的互動模式
由教師先與學生決定要研究的主題
學生平日蒐集資料,
教師利用學期中課程補強、修改或增刪研究的內容
最後以網站形式呈現

這有點向研究生寫論文報告一樣
只不過研究生研究的題目專精、而且要獨自完成
webquest是老師主導,師生合作;題目多與課程相關(亦可無關)且為全班通力合作的成果。
台北縣新莊某個國小曾做過「先薔(?)宮」---?表打不出字,正確字應為「薔」字去掉頭才是
可參考


--------------------我是分隔線--------------------

因為李教授來信抗議,因此將有爭議性的用辭刪除。
李教授在抗議信中說︰「演講的內容只是盡量輕鬆,你卻一一批判,然後儼然我真的一無是處
這我認了,我接受改進了,但你也太沒分辨力了,連玩笑都無法分辨
是的~華客們最慣常在輕鬆嘻笑中偷渡歧視與污辱,當被歧視者提出異議時,就兩手一攤,只是開玩笑嘛!輕鬆一下而已呀!有那麼嚴重嗎?然後,嘻嘻哈哈,繼續她/他們的歧視語言。我當然知道這是玩笑話,我更清楚知道這種玩笑話是根基於滯台支那難民膨風的優越感而來的歧視!
有意思的句子是,「然後儼然我真的一無是處」,教授既然覺得自己在社區、部落推行衛生教育很努力,又怎麼會覺得一個只是國中教師的小學弟的「喃喃自語的自我催眠」暗示他是一無是處呢??
是的,李教授教訓的好呀!「你的部落格我全看了,我感覺全無建設性的議題言論
還是批判 除了批判還是批判 有提出具體想法嗎
還是喃喃自語的自我催眠呢
只可惜,這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範疇。就算在李教授眼中,我的部落格只是屁話,也依然在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是教授還不習慣民主制度?還是教授懷念蔣氏皇朝統治下的言論「品質」?那個不容質疑與批評上位者、掌握權力者的時代......

李教授說:「這個世界 刮別人鬍子前,先想想自己對這個世界與教育做了什麼事」、「是不是各司其所 各自尊重呢
那麼是否李教授也願意寫信給李慶安、李慶華兄妹,請她/他們別再刮別人鬍子了呢?
現任的師大教育學院院長晏涵文博士曾說,而且是說過好幾次:「民主時代,就是要不居其位,要干其政。」
如果缺乏他人的角度,自己往往很難看見自己的盲點。就像李教授一直沒有發現自己的玩笑話,其實充滿了偏見、歧視與政治企圖。

別自己猛吃蘋果」~我喜歡蘋果,我厭惡破窗,這也是我的自由;李教授擁抱病毒肆虐的微軟視窗,更是您的自由意志!但我也不會因為您的選擇而要求您閉嘴!

李教授質疑我只有批評、沒有行動,不也違反了您自己說的:「是不是各司其所 各自尊重呢」呢?
李教授嘲笑(?)說:「作了幾篇教案是成果嗎 當健體領域召集人 是豐功偉蹟嗎」在教授級的眼中,這些的確都比不上「有很多國外ssci文章」。
寫教案,只是自己爽而已~~對啦!就是李教授說的:「喃喃自語的自我催眠」而已,
當領域召集人,也只是因為體育老師不好意思說要,我就假裝被大家推舉出來做而已。沒什麼!就是不要臉而已!只是,如果這個位置不要,健康教育在學校會議上還有多少發聲的機會?有些學校,明明體育老師上課不用課本,她/他們還是堅持不選需要用到課本上課的健康教育教師所屬意的版本!有這個機會,能不要這個位置嗎?沒有這個位置,又怎麼能以健康教育的角度讓健康與體育領域的餅做大?

李教授自費架設 webquest 主機,一年要花許多金錢,被我們這種小角色批評當然會很生氣。不過為什麼無名小站可以利用學術網路營利,而李教授卻必須要自費維護呢?
李教授,去爭取看看吧!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