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難怪國民黨輸給共產黨

延續「課綱微調:中國文字改稱漢字 國語改為華語」那篇,今天自由時報林武憲老師這篇「國語與周恩來」寫得真好!難怪國民黨老是輸給共產黨嘛!

中國把國民黨所稱的「國語」改稱「普通話」,因為叫「國語」不符合民族平等的精神。周恩來說:「推廣普通話,是為了消除方言之間的隔閡,而不是禁止和消滅語言。方言是不能用行政命令來禁止,也不能用人為的辦法來消滅的…只會說普通話的人,也要學方言,才能融入各個方言區的勞動民眾。
在民主國家裡,說母語是基本的人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強調,任何語言都可以做官方語言,南非有十一種官方語言,印度有二十二種,台灣卻只有一種「國語」,唯我獨尊「阿兄蹛樓頂─高高(哥哥)在上」。

教育部推動母語教育,滯台支那難民強烈反對,實在很蠢!她/他們其實應該大力支持呀!然後就跟以前國家考試依「省籍比例」一樣,依照中國語言比例去瓜分經費與時數,不就稀釋掉台灣語言的經費?又可以繼續「合法」鯨吞蠶食台灣人的民脂民膏?真蠢!說到底,還不就是難民的自卑心態嘛!
說什麼「本土、本土,本來就很土!」、「母語教育沒有國際觀!」,反觀她/他們祖國,文革之後,不但保留各省本土文化,連最國際化的上海都在推上海話教學。這些滯台支那難民老愛說台灣政府鎖國,中國多麼國際化,原來不過是「只看立場,沒有是非」。凡是中國都是對的,都是好的;凡是台灣都是錯的,都是爛的。
突然想起那本爆高中歷史教科書料的著作:「從根爛起
支那人,真的是「從 DNA 爛起」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