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課綱微調:中國文字改稱漢字 國語改為華語

今天的重要訊息:
九年一貫課綱草案 中國文字改稱漢字 國語改為華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4/today-life4.htm
棄意識形態 用法更明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4/today-life4-2.htm
跟著世界走 學者多贊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4/today-life4-3.htm
這樣做就對了!在國語文課綱審議通過之後才讓媒體報導,就無法因為滯台支那難民群魔亂舞而退縮了!

不過台視新聞的報導,真的很好笑:
教部正名再出招 中文將稱漢字  國語變華語 不再稱中華文化  正名變來變去 老師學生頭大
http://www.ttv.com.tw/097/02/0970213/09702139021705L.htm
早上看台視晨間新聞畫面,一個國文老師表示:華語是外人的稱呼,國家的語言稱為國語有什麼不對,這樣很不習慣
一個國文老師反對課綱微調結果的論述竟然只能拿出「不習慣」三個字!天吶!程度怎麼這麼差呀!腦袋裝的是什麼呀?

來看看支那人的素質有多差!試著眉批、評論一下:
支時韓國棟特稿:
玩文字遊戲 修到弄巧成拙
原文連結
台灣現在是多元化的社會,不是威權專制時代,有人習慣用「中文」,就用「中文」,為什麼一定要強迫他改用「華文」?有人愛用「國字」,要他改用「漢字」,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既然知道是多元化的社會,為什麼一定要用「中文」跟「國字」?為什麼不能用「華文」與「漢字」?要有國際觀呀!韓先生!

台灣不但多元,意識形態對立也很嚴重。九年一貫國語文領域課綱統一用詞,研修小組的本意是好的,但社會未必接受他們的好意。尤其教長杜正勝的「形象鮮明」,一旦扯上意識形態,反倒吹皺一池春水,弄巧成拙,不值得,也沒有意義。
貴報對社會的殷殷付出,本意是好的,但社會未必接受你們的好意。尤其董事長余建新的「形象鮮明」,一旦扯上意識形態,反倒吹皺一池春水,弄巧成拙,不值得,也沒有意義。

語文是社會約定俗成的,用多了、用習慣了,就是大家認同的用語。台灣人慣用「水準」一詞,中國大陸則慣用「水平」,十多年前兩岸剛通沒多久,台灣人聽到「水平」一詞,總覺得刺耳,但現在聽多了,就舒服多了。
語文是社會約定俗成的,用多了、用習慣了,就是大家認同的用語。
所以台灣人說「Morning Call」,支那人叫「叫床」;台灣人稱「口香糖」,支那人叫「口膠」;台灣說「土豆」是花生,支那人講「土豆」是馬鈴薯。這不就表示我們和支那是不同文化了嗎?
何況專有名詞就是不能隨便亂來,「新聞」一詞總不能說是「扭私」或「腥文」吧!「韓國棟」能寫成「含摑洞」嗎?
韓先生,該進修嘍!

更令人不解的是,教育部為什麼不斷的修訂課綱?高中九五暫綱還沒實施結束,春節前夕九八正綱就公 布了。八十九年實施的九年一貫暫綱,不知修了幾回,現在還在修訂,可能是修到沒什麼好修了,開始玩起文字遊戲,結果「中文」、「華文」,「國字」、「漢 字」都計較起來了,看在學生、家長和老師眼裡,真不知是何滋味。
更令人不解的是,教育部依法修訂課綱,韓先生不曉查證就利用媒體大放厥辭。記者的基本素養不是要會查證嗎?谷歌這麼發達,身處在自由台灣的韓先生,莫非不會使用??
何況世界各國都使用
「漢字」一詞,難道要搞「鎖國」?要有國際觀呀!韓先生。更何況,咱們用了那麼多年的「英漢辭典」是用假的?對了,還有你們支持的「漢語拼音」可不是「中語拼音」或「普語拼音」唷!

余光中也很爆笑:
中國大陸為尊重少數民族,早已不把中文當成國文,且把中國字改稱漢字,若教育部這次修改課綱是為了『去中國化』,顯然沒有達到目的,反而學中國。」既然教育部這次向中國「看齊」您不是應該大力讚揚嗎?怎麼又會說:今日的政治正確,可能是未來的政治錯誤。
唉呀!莫非余大文豪改變立場,反中國啦??


以前經常在聯合與中時這兩大駐台支那報看到他們提到「漢學」、「華文」、「華語」、「華語」,他們都不覺得有啥問題,為什麼現在教育部統一改用他們習慣用法,卻反而被罵的狗血淋頭?
這些支那人,還真是難伺候!

台灣的問題已經太多了,奉勸支那人,沒事,真的少管,多多關心祖國的民生經濟問題吧!你們的M型社會可是M得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