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2008 高雄燈會藝術節

http://www.blogger.com/img/gl.link.gif官方網站:2008 高雄燈會藝術節
以下是 2/22 晚上九點在光榮碼頭利用 Sony W70 拍攝與錄影。
我發現,旁邊玻璃帷幕大樓反射的煙火更漂亮!

2008 高雄燈會藝術節(2/22)



2/27 晚上又去一次,一方面為了看「史艷文大戰薛平貴」,由國光劇團豫劇隊、五洲掌中劇團、明珠女子歌劇團、金鷹閣掌中劇團四個團接續演出;再一方面也為了拍攝碼頭旁的玻璃帷幕大樓所反射的煙火。這次因為在表演舞台前拍,所以大樓反射的煙火就不是那麼耀眼了。不過這個位置倒是可以將煙火與水舞同在一個畫面內。

五洲掌中劇團
戲台很簡單,沒有因為舞台很大而調整,感覺很冷。而演出有點乾,不是傳統小偶,也不是現在金光戲的大型偶,雖說沒圖沒真相是網路常識,但就是忘了拍照......殘念。因為演出實在不吸引我,就先跑去旁邊的食物區逛。
看到許久未見的茯苓膏,就買了一塊,結果在老闆娘的銷售技巧的壓力下,我最後買了三塊......嗚嗚嗚。然後還買了一杯 50 元的炸杏鮑菇,印象中這是第一次買炸杏鮑菇來吃。一路上總共有三個攤位賣杏鮑菇,到了最後面的攤位,已經沒有客人去買了,感覺很可憐!燈會夜市最後買了韓國海鮮煎餅,嗯~~~吃過了,就不用再買來吃了。哈!

第二個演出的是國光劇團豫劇隊,不過我本來就對河南梆子戲沒興趣,要看熱鬧活潑的表演,為什麼不看不須字幕就聽得懂唱念的歌仔戲?何況那時候我們正在逛食物區,吃著杏鮑菇哩!而且剛剛搜尋他們的官網,根本沒有把光榮碼頭這場演出放進去,這麼不尊重自己的演出,高雄市政府又何必浪費錢請他們來?同行友人遠遠看見舞台旁的大螢幕,驚訝於豫劇隊將台灣廟會的大型神偶都搬上舞台!原本就是與台灣無關的豫劇隊,乾脆收掉嘛!浪費納稅人的錢!把這些錢拿來養國家歌仔戲團才是正途!

反過來看看,一樣是短短的演出時間,南投的明珠女子歌劇團多麼有誠意呀!演出前有預告演出戲碼《蛇仙下凡慶元宵》,也有針對高雄燈會的演出修改腳本,還製作新戲服喔!
這小朋友似乎已經成了明珠的招牌了。
2008 高雄燈會藝術節(2/27)


最後的壓軸是金鷹閣掌中劇團,沒有錄影是錯的呀!他們為布袋戲加入了不少創意,太極拳、變臉、換衣秀等等。後兩者有點莫名其妙,但是相當有意思。有一段演出,讓我懷疑網路上傳的布袋戲霍元甲布袋戲 MV 影片就是金鷹閣拍的,只是又被支那人移花接木、剽竊成自己的創作。因為 MV 裡的拳法、變臉、三節棍等等,都是金鷹閣研發出來的表演。

2/27 錄影的水舞煙火秀


為了拍攝玻璃帷幕大樓反射的煙火秀,3/2 最後一天我又跑去光榮碼頭。而且這一天有兩場,七點半和九點,可以拍兩次喔!
不過最後只拍了七點半一場,因為自己一個人,好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