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強烈反對高金素梅組織台灣原住民表演團參與北京奧運開幕式聲明

2008.8.1

正當8月1日來自台灣各地原住民族教會代表暨關心原住民族發展的人士近 200 人,聚集在玉山神學院,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日」召開「台灣原住民族群自治研討會」之際,對於即將開幕的北京奧運,恐因高金素梅率團參與表演,對原住民族正名運動及主體性產生嚴重傷害與混淆。所以,與會者商議發表聲明,以表示強烈反對。藉此正告台灣、南島民族、受壓迫的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該表演團體不能以任何方式來代表、呈現台灣原住民族。

一、高金素梅未經台灣原住民族充份的知情及共識,自行組成台灣原住民表演團,將與中國各省市自治區獲選的藝文團體,於北京奧運開幕式前一起表演,有加入地主國歡迎來賓行列之疑,嚴重混淆國際視聽,促進中國政府對台統戰。

二、本次中國舉辦奧運,透過開幕式表演,對全世界展現中國整體文化之豐盛,傾全國之力,提升國際形象之際,卻掩飾不住中國政府打壓弱勢包括所謂少數民族,人權不彰的形象,與申辦奧運改善人權之承諾背道而馳。高金素梅此表演團直接與間接成為中國政府藉藝文活動消費少數民族之幫兇。

三、中國辦理此次奧運,以高漲的愛國主義及民族主義為舖陳。眾所周知,中國並不承認「原住民(族)」此一名稱,而與我們台灣原住民族爭取正名的精神大相逕庭。此外,中國歷來藉著整編各族群,為國內的一個個少數民族,來消滅原住民及少數族群,包括將台灣原住民族整編為一個「高山族」。高金素梅的此一行徑,對於 8月1日「台灣原住民族正名運動紀念日」是一大諷刺。

四、百餘人的團體其龐大經費從何而來?有無來自政府的經費?若果真如此,豈不是胡亂揮霍台灣納稅人之公帑?同時以國會議員的身份,扭曲民意,利用及消費原住民,瓦解原住民族之主體性。

五、高金素梅此作為,會讓人誤以為台灣原住民只想在國際舞台凸顯自己,不顧中國政府壓迫其人民,包括少數民族的實情,以及不顧台灣全體人民的利益。

台灣原住民族是這一個美麗之島的主人,就如同全世界的原住民族是他們原住之地的主人,我們同樣有著受壓迫的歷史經驗,彼此應該互相支持與鼓勵。前些日子,中國政府血腥鎮壓西藏,西藏人民為自己苦難同胞的遭遇與關心人權的國際團體合作推動另類奧運,傳遞和平聖火,特別組團爬到台灣最高峰玉山向所有世界受苦的人民祈福。基於基督教信仰精神強調願意與受苦的人同在,對於高金素梅組團參與在北京奧運包裝秀中,深感遺憾,特以此聲明表達強烈反對。

聲明團體: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阿美中會、西美中會、泰雅爾中會、東美中會、布農中會、南部布農中會、中部布農中會、東排中會、排灣中會、太魯閣中會、賽德克區會、鄒族區會、魯凱區會、比努悠瑪樣區會、達悟區會、玉山神學院、桃園縣泰雅爾族部落永續發展協會、台灣原住民族權利推動小組、台灣泰雅爾族文教關懷協會、魯凱族民族議會籌備會

聯絡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

Sudu Tada(舒度) 0953-530112 (mobile) 02-23625282 #251(office)

--
Jolan Hsieh, Ph.D
Assistant Professor // College of Indigenous Studies //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 Hualien, Taiwan

--
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圖博Tibet獨立
消息來源:台灣圖博之友通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