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我不要三聚氰胺

一個相關而且重要的網站:
我不要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是重新思考對食品工業安全、國際合作管制,乃至於公平貿易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大好時機,我們卻驚訝於政府的密室決策心態。且不論不斷更換說辭的 2.5ppm、「不得檢出」或「不得添加」,面對民選政府的決策,人民居然無法知道出席決策會議的「專家」代表那些單位,又是如何討論、決議、甚至考慮了特定團體的利益。這樣黑箱式的決策流程、被動的做事態度,你如何能信任?

請一同要求政府公開會議記錄、決策流程,開放公眾參與。因為身為消費者,如果不趁機打破資訊壟斷,將永遠只能懼怕自己成為下一項黑心商品的受害者,為官僚無能、企業卸責付出健康與生命的代價。

延伸閱讀:
《我們需要健康而安全的食品 — 對企業界的呼籲與說明》 http://www.esouth.org/modules/wordpress/?p=290
《油症-與毒共存》全國巡迴映演 http://www.wretch.cc/blog/surviv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