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轉貼】為什麼要欺負我?全國教師會欺負科任老師 by 梅子兔

1.我每年繳教師會費,為什麼教師會沒有為我發聲呢?教師會只為導師爭取了權益,科任老師都沒有繳會費嗎?
2.不是要跟政府談課多少補多少嗎?為什麼變成導師與科任之間的口水戰呢?
3.請尊重專業教師.
4.國小只要導師就好了嗎?
5.強烈反對科任教師污名化,二等化,不要歧視科任教師.
6.社團指導老師應比照導師減課4節,導師費4000元.

以上6點訴求,再者,以下是我的心聲:不忙的話請各位教育界的同仁慢慢看吧!

不想加入科任與導師之間的口水戰,因為每個人的感受都是片面的,局部的,我想大家都不可能去看到全國每一個老師的狀況吧!我也是,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感觸,而我也光明正大的與大家在此討論,歡迎批評指教.
85年任教至今,擔任導師2年,調職高縣後擔任科任教師至今已有10載,擔任科任教師並非挑輕鬆的作,因為科任真的不輕鬆啊!出任高縣國小教師我一周要備課10種課本,每節課幾乎都要面對不同的學生與班級,因為全校只有我一個科任老師,導師平日要照顧班級,當然學校其他的活動比賽社團都是我平日的工作項目之一,在此聲明我沒有兼任何行政工作,我只是一個超級陽春的老師,當然,我也很清楚,在教育體制下,我想增加薪水只能仰賴我老了,累積年資我就可以慢慢的增加薪水,而非我有多努力,多專業,所以,政府針對教師給薪的制度根本就不鼓勵教師專業,只鼓勵了資深這部分,很悲哀的是,當你領到高薪時你也已年華逝去.
於是我選擇了另一個管道,進修,這部分研究所苦熬論文3年,畢業後看到薪資晉級,真的也是蠻欣慰的,但是,高漲的油價和物價,又立刻將我的實質收入回到原點.
許多科任老師都是專長教師,美術,音樂,表演,體育,電腦,英文,自然,社會則要看導師要不要釋放出來啦!我們即使再專長都只能看導師選擇後的結果,結果是體育專長教師可能沒有體育課教,音樂老師得去教自然,這是以導師為本位的教育體制,而非以教師專業為主的教育體制.
那麼科任老師平日在做什麼呢?除了比導師多2節課之外,合唱比賽就是音樂老師的事,運動項目當然體育老師要做,全國美展也會讓美術老師忙翻天,自然老師當然躲不過科展,表演老師在學校活動就得指導小朋友出來表演,諸如戲劇比賽,母親節表演,運動會表演,畢業典禮表演,當然還包括偶爾長官來賓來時,我們得出來見客,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科任教師不帶班真的是很涼嗎?..........任教12年我午睡的紀錄應該少的可憐吧!
接下來說說我的社團工作吧!帶領社團也11年了,其實,學校社團都是科任老師指導居多,若您是導師還得指導社團,您是加倍的辛苦,社團指導老師每週減課一節,沒有加薪,每週增加的訓練時數,早上.中午.放學.加上遇到比賽前夕,星期六日,還有寒暑假,這樣的待遇只能用我的教育熱誠來支持,當然,您或許也會認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活該,那麼試想,國小教育只有國語數學嗎?其他的一校一特色,哪裡來呢?都請導師一班一社團嗎?那麼國語文競賽也請導師指導也應該的吧!
為什麼要欺負科任老師?課稅之後導師的權益被保護到了,我是科任老師,為什麼就理所當然該被犧牲,課稅後說要用來發展社團,可笑的是,平常社團老師都已經在犧牲時間,甚至自掏腰包來帶社團,現在還決定苛扣我的薪水去補助社團,這是政府對待專業教師的做法嗎?我很難過,也很失望,我反覆思考是不是要放棄熱誠當一個可以養家活口的導師就好.畢竟每月可以多4000元也是可以多買好幾罐奶粉啊!
若是全部的專長教師都去爭取導師的工作,那麼在教育生態體系下, 年資淺或是在該校不夠力的老師就去當科任,若您家中也有子女就讀國中小,您難道不希望有專長教師教導您的孩子嗎?
科任教師不是二等教師,更不是不適任教師,不管您所在的單位或是您所見的如何,任何人都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自認是一個有教育熱誠的教師,我也很努力,但是我的熱誠和專業並沒有被全教會當成一回事,全教會怎麼只為導師謀福利呢?科任老師雖然是少數,可是能夠這樣傷害我嗎?這並不公平.
我想全教會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當初討論課稅配套措施時,應該只是討論課多少補多少,並不是請全教會的少數人在當萬能的天神,去判定導師都是好老師該加薪,該減課,科任教師都是不適任教師,該多上課,該扣稅,學校非班級事務以外的工作都該科任老師負責,比賽可以不參加嗎?有行政經驗的都知道,很多奇怪的公文,奇怪的比賽都有規定,24班以上或是30班以上學校務必參加,那麼這些工作是誰吸收了?
每個人都不是神,每個教育工作中都有認真付出的教師,當然不諱言,也有真的需要出來把他鞭打數十驅之別院的老師,但是,全教會,目前的課稅配套措施對科任教師真的公平嗎?對社團指導老師合理嗎?
目前我希望全教會如果還有努力的空間,請為全國科任教師爭取權益,教師專業是必須的,若不是以導師費方式,是否能以專業加給的方式為之?另社團指導老師真的很辛苦,社團指導老師能否比照導師的減課與導師加給呢?
若是此已為定案,我個人的配套措施為,擔任一個符合社會期望的科任教師,可能我需要好好把全部的休息時間拿來備課,因為科任教師的課真的不少,然後,呼籲全國社團教師退出社團,至於學校以後是要請主任帶團組長帶團,或是請導師班一班一特色,那也非小女子我所能左右一二,還有,爭取科任教師沒課可以不用到校,可以在外兼職,因為教育部已經通過大學教授j未兼行政職務者,可以產官學合作方式,兼任職務,可以擔任外面公司的老闆什麼的,這是在爭取科任教師的生存權,因為目前大家真的不尊重專業教師,專長教師的專業在國小是被濫用的,美術老師不是來學校當美工的.

原文:http://forum.nta.org.tw/showthread.php?t=10872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 


by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