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原來我昨天沒有得到幸福呀!

沒遇上塞車咩~~
驅政府說:國道塞爆 塞車也是幸福呀!

所以說驅政府的「苦民所苦」,意思是「痛苦,是人民要去承受的苦難。」

看看人家有水準的人怎麼看:
什麼才是幸福?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高速公路壅塞,讓民眾塞得苦哈哈,但交通部路政司長 祁文中竟然說:「塞車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那代表經濟成長,「分享台灣經濟的成長也是不錯的經驗及感受!」這一番話對於號稱要「苦民所苦」的馬英九政權無異於是一個天大的諷刺。

祁文中之所以會提出這種令人傻眼的「塞車幸福論」,主要的原因是長期以來,中國國民黨灌輸給台灣人的「經濟成長就是幸福」的思維使然,然而,由於中國國民黨的經濟政策事實上是一種毫無遠見與規劃能力的放牛吃草政策,長期以來重北輕南,將資源集中在北部,對於其他縣市的基礎建設與產業發展幾乎是不聞不問、任其自生自滅,使得台灣的人口大量不得不集中到北部就學、就業,只有在年節與假日時才能夠返鄉喘口氣。

加上中國國民黨在蔣經國時代所任用一票留學美國的官僚,無視於地狹人稠的台灣與地廣人稀的美國在先天條件上的差異,執意照抄美國大舉建設高速公路提供給家家戶戶開車上路的交通運輸模式,卻忽視了更適合台灣的鐵道大眾運輸的發展,使得台鐵的服務品質一直無法提升,每到年節假日往往都是一票難求,而在都市地區光靠數量有限的公共汽車在車輛日漸壅塞的道路上進行效能低下的轉運,自然讓台灣人民對於大眾運輸系統的使用意願逐年降低,大家寧可自己存錢買車也不願意跟別人擠公車、擠火車,在這樣的多重因素的交互作用下又怎麼能不造成高速公路不塞車?

如果想要徹底解決高速公路塞車的問題,長遠之道必須平衡南北與城鄉發展,使台灣各縣市都能夠留住人才、留住產業,以降低人口盲目的往北部、往都會區聚集的現象,讓鐵、公路交通運輸系統的負荷趨於合理,不再出現高度集中於特定時段的極端現象;中期則必須完善台灣的都市規劃,落實都市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的使用區分,導正目前台灣雜亂無章的住、商、工全都混雜在一起的大雜院現象,然後以綿密而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將都市各分區以及各縣市連結起來,讓各地的居民可以透過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進行日常生活所需的上、下班與休閒活動,而無須仰賴汽、機車代步。如此一來,汽、機車的成長必然會因為需求減少而逐年降低,不需要政府每年花大筆的經費去宣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維持高速公路的運作順暢。

台灣每逢假日高速必塞車的現象,事實上只是一次次地提醒台灣人:是到了徹底揚棄過去中國國民黨造成大家只會往北部、往都會地區去「拼經濟」並將其視為衡量幸福標準的舊思維,重新定位人與土地的關係,好好地思考「什麼才是幸福?」的時候了。畢竟,人如果能夠在自己的家鄉成長、與從小就熟悉的親友一同發揮所長共同努力來繁榮自己的家鄉,肯定是比隻身一人離鄉背景的跑到北部、跑到大都會地區去打拼要好得太多。更何況,在連日辛勞工作之後好不容易才擁有假日時光,卻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塞車,就算是開著數百萬元的名車,恐怕沒有多少人會感到「幸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