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轉貼】用Republic of the Taiwan就對了!

沒錯呀!我們是台灣國,薩爾瓦多沒有說錯呀!

用Republic of the Taiwan就對了!

今天看到幾則新聞,一則是:薩國誤稱我「台灣共和國」。這則新聞是這麼說的:

傅內斯曾表示考慮和中國建交,引發台薩邦交生變疑慮,馬英九抵薩國後,分別 會晤即將卸任總統的薩卡(Elias Antonio Saca)和傅內斯。外交部長歐鴻鍊轉述傅內斯向馬保證,「薩國應和中華民國繼續維持外交關係。」但馬和薩卡共同主持外交部新大樓揭牌時,薩國外交部在正 式新聞稿上竟稱馬總統為Republic of the Taiwan(台灣共和國)的總統。

馬英九昨出席薩卡總統國宴時,曾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握手致意。據轉述,馬英九向希拉蕊表達對於美國長期關心兩岸事務表達感謝之意。台北時間昨深夜薩國新總統就職典禮,馬被安排在台上,希拉蕊坐在台下第一排,馬與希拉蕊可能再度會面。


馬英九與希拉蕊握手,這時候又有一件事值得注意:薩國宴馬總統和希拉蕊接觸 自我介紹是「台灣的總統」

馬英九總統率團出訪中美洲三個友邦,在中美洲時間1日早上參加薩爾瓦多新任 總統傅內斯的就職典禮(MauricioFunes),外界原先預期也參加就職典禮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馬總統將有機會互動,但因為兩人相隔太遠沒有碰到 面,不過其實在前一晚的薩國卸任總統薩卡(ElíasAntonioSaca)的國宴上,兩人早就先一步有了接觸,馬總統向希拉蕊自我介紹時表示自己是 「台灣的總統」。

由於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出席了傅內斯的就職典禮,外界原先預期馬總統和希拉蕊將會「自然地互動」,但是入場之後,馬總統和其他元首坐在舞台上,希拉蕊以部 長層級身份坐在台下,相隔有點遠,即使和希拉蕊坐很近的外交部長歐鴻鍊,也因為希拉蕊身邊人很多,所以沒機會和希拉蕊打招呼。不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指 出,其實在前一晚的薩國卸任總統薩卡的國宴上,希拉蕊就已經和馬總統有互動,王郁琦說:『(原音)後來宴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們馬總統一樣起來在會場上 走一圈,跟所有與會來賓寒暄致意,這個過程中也就跟希拉蕊有一段短暫交談,總統向希拉蕊國務卿表示非常感謝他對台海事務的關心。』

馬總統在和希拉蕊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來自台灣的總統。馬總統說:『(原音)I’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


其實從這兩則新聞可以看出一件事情,對外國人來說,我們其實就叫做Taiwan,國家的名字用Republic of the Taiwan就對了,大家都搞得懂。

此外,另外一件事是表示,陳菊的出訪其實對馬英九起了示範作用。在經歷了葉金川的無能與陳菊的示範之後,馬英九現在也開始稱呼自己是台灣總統了。

當然啦,口惠並不重要,遇到美國時自稱台灣,其實不算什麼,最重要的呢,其實還是在面對中國時,應該要怎麼維護台灣的主權吧。

不過這個口頭上的台灣總統,最少也是個不錯的開始,表示我們給的壓力還是生效了。接下來應該是繼續對政府施壓,讓他在面對中國時,還是能夠保障台灣人民的主權。這種事,用做的比較重要,就不用再繼續嘴炮下去,一直在電影院裡面播賴幸媛跟馬英九的廣告了。

後記

剛剛看到美女主持人王時齊的噗才發現,原來馬英九雖然講了自己是台灣來的總統,卻鬧了個笑話。稱呼希拉蕊為『柯林頓太太』。

我是覺得,有些總統總是以為自己的英文很好。以為當過蔣經國的英文秘書,自己面對外國媒體就可以烙英文。偏偏三不五時講錯話,就派王郁琦出來亂坳。坳了一次又一次,反正臉皮厚就沒差。

當然啦,講錯話的人可能自己沒有警覺,可能台灣的媒體除了像是自由時報這類的也不會特別針對這點去評論。因為馬英九跟周美青之間的三秒膠之類的打情罵俏的恩愛新聞比較重要。

為什麼做錯了事情自己還渾然不覺,然後還可以滿口屁話?像什麼塞車是一種幸福也 跑出來了?是因為總統塞了很多巧克力棒感到幸福,所以大家不管什麼原因,只要被塞爆了,塞的滿滿的,就要跟隨著總統一起感到幸福嗎?下回是要在電影院裡面 再多請賴幸媛再拍一支廣告,告訴大家他把總統的X門打開了,他會把X門顧好嗎?還是會說X門打開了,塞巧克力塞到爆也算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