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我不是中國人!」

日前去峇里島玩,導遊是當地華僑。
她說,因為她家在新加坡對岸,收看得到新加坡的電視節目,所以她會說華語。
當時是在等待泛舟,大家也不是很注意她說什麼,大概是有人沒聽清楚還是怎樣,同團的某位大姊,大聲地說:「愛娜(導遊名)就說了呀,她是中國人當然會講國語呀!」
誰料到我們導遊立刻大聲反駁:「我不是中國人!我阿公才是!我是印尼人!
在行程最後兩天,她還發給每人一張影印的印尼地圖,跟我們介紹每個大島的特色。也說峇里島雖然很賺錢,但是中央政府實際拿到的錢卻很少,因為官吏層層貪 污。她也說她小時候的教育很糟糕,所以她什麼都學不好。為什麼很糟糕?其中之一是教師會蹺班,所以後來政府就下令教師要穿制服,這樣就知道街上誰是蹺班的 老師。
雖然她對印尼政府的貪污頗多微詞,但看得出來她依然以身為印尼人為榮。
反倒是這位大姊,某天在船上晚餐時,主持人問有沒有台灣人?大家都舉手了。當主持人又問,有沒有中國人,這位大姊開心地舉手,也只有她舉手。旁邊另一團台灣團,一位似乎是領隊的妹妹,卻是叫團員們「不要舉手!不要舉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25/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