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被惡意扭曲的教育政策-快活計畫

星期五結束研習回家,聽見陳立宏在快樂晚餐批評教育部的「快活計畫」~

教育部新出爐的「快活計畫」,要求各縣市教育局修正國中小學下課時間,把其中兩節下課時間由十分鐘縮短為五分鐘,挪出十五至三十分鐘做課間運動。
我當時直覺這不是假新聞,就是執行單位:縣市教育局、學校故意曲解以造成民怨!
上下課時間的安排是學校自己的權限,教育部只規定國中每節上課45分鐘,小學40分鐘而已。根本不可能要求學校縮短下課時間。
上網 google 求證,證明根本就是假新聞!
陳立宏應該道歉!

快活計畫新聞搞:
http://epaper.edu.tw/news/960830/960830_002.htm
調整晨間、課間及課後時間,不失為增加學生身體活動時間的有效策略;尤其以調整課間活動時間最具體可行;因此,教育部在7月3日正式發文請各縣市政府教育 局配合修正民中小學學生在校時間規定,輔導所屬學校調整每日上午或下午第2及第3節課間活動時間為15-30分鐘,以提供學生每日足夠身體活動時間,並在 7月20日頒訂「快活計畫」,以作為各校執行的依據。

澄清新聞稿
http://epaper.edu.tw/news/960831/960831_001.htm
教育部在96年7月3日的公文及96年8月30日針對推動快活計畫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均未要求學校必須將課間時間由原來的10分鐘縮短至5分鐘,教育部一貫的立場仍是尊重學校本位,由學校就該校作整體考量規劃。
聯合報以「教育部要求國中小每天兩節下課改為5分鐘」為基調,以錯誤內容訪問台北縣長、國中小校長、老師及學生,凸顯「縣市不配合」、「政策不切實際」等 論調,企圖誤導社會視聽、傷害政府政策。本部對於聯合報今日悖離事實之相關報導,深表遺憾;將針對該報長期以來,有關教育政策之錯誤報導,採取法律行動。

那些被訪問的國中小校長、老師真該記過!明明公文已經在7月3日就已經發出,竟然還配合霉體造假!台北縣長本來就有問題,配合霉體是正常的,也說不定是霉體配合他喔。
這次教育部的新聞稿有提到要對聯合報「採取法律途徑」,希望真的會告,雖然告贏的機會很低,畢竟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但是有行動就表示不願意姑息養奸,有行動就表示政府願意做事,而非討好媒體,更不是看報治國!

政府的美意,往往會因為台支人的惡意而扭曲,甚至刻意引發民怨!
之前霉體炒作想像出來的M型社會,於是政府想出了一個教科書借用建議。請學生自願捐出課本給學弟妹使用。
結果台北市搞成強制捐課本,於是有不爽的學生就把課本的圖片剪掉之後再捐出去。
而桃園縣更狠,直接下令禁止購買課本!基層教師反應上課需要課本,上級說,這是陳水扁的決定,要學生買課本是違法!會被告!但是回歸課程綱要來看,政府根本沒有權力要求學校不得購買課本!
再把公文拿出來看,也沒有禁止購買教科書的字眼或含意!
難怪教科書廠商已經將藝能科業績不算業績了!原來是被這些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亂搞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