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這就是歧視!

今天的自由廣場:語言的偏見

為什麼在那些上車的乘客都說國語,卻有一個明顯是道上兄弟打扮的人說的是台語呢?看到這一幕真的感覺很不好。難道,說台語的都沒水準嗎?其實類似這樣的場景實在太多了,但是這次真的有些離譜。希望相關人士能把它改正過來。
這就是歧視!
作者太溫了啦!哪有離譜!一直都是如此!
明明黑道勢力大的多是中國滯台難民的幫派(天道盟、竹聯幫......等等),就連蔣介石都是上海黑幫!電視媒體出現道上兄弟角色時都是講 Holo 語或是所謂的台灣國語!
還有其他廣告也是如此,凡是醫生或是什麼師的角色一定是標準華語。這幾年隨著台灣意識的覺醒,慢慢出現以 Holo 語表達的廣告,然而這些醫生或是什麼師的角色所說的 Holo 語,卻明顯是華語腔,也就是所謂外省腔 Holo 語!
這樣的歧視與偏見,實在應該放進我們的人權教育裡頭,不要讓下一代繼續接受污名台灣的教育。
有個計畫,就是將這些具有歧視性的廣告放在一起,做個教學活動。目前蒐集到的廣告如下:
銀寶善存 | 單車篇 (30秒)

這則廣告,就包含了性別歧視與族群歧視,嗯~~三個重要議題都進來了: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資訊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