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無能的教育部

人本教育基金會
對「南一版教科書被迫放棄描寫樂生事件」之聲明
http://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45011
問題在於:
「我國現行教科書審查制度缺乏對審查委員的倫理規範,易致使審查委員個人價值觀凌駕於國家課程綱要......」
悲哀的是,這些審查委員實際上雖然不代表教育部立場,但她/他們的建議的確屬於官方建議。偏偏有編輯、審查教科書經驗的專家學者,幾乎都是 KMT 的擁護者。其實 KMT 只要掌握這些審查委員,就能夠左右教科書的編輯方向。其實在九年一貫課程教科書剛開始審查,還沒有正式上市,就已經有編書的團隊被審查委員刁難到幾乎全員退出的地步了。

現在依法行政的教育部,果真是無牙虎。
說實在的,專制在這時候還真好用啊!

實在很想建議教育部,既然北北基堅持一綱一本與自辦基測,那就不要給經費辦什麼「九年一貫課程精進教師課堂教學能力」了!
反正他們也不依照課程綱要來辦教育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