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轉貼》國民黨「滅扁」計劃的背後

果然是熟稔中國人鬥爭的曹長青先生,才能如此一針見血,簡單明瞭。

=================================================
《星期專論》國民黨「滅扁」計劃的背後

◎曹長青

陳水扁家庭海外匯款案,簡直像是一場沒有間歇的連續劇,幾乎每天都有「爆料」,用一種鋪天蓋地的煽情文化,未審先判、輿論定罪。表面看,這是義正辭嚴地打擊貪腐,但其實劇本背後,有著深遠的政治背景和陰險的黨派企圖:

八年前,由於李登輝沒有重用宋楚瑜這個「美麗錯誤」,導致國民黨分裂;準備還不那麼成熟的民進黨,在只得近四成選票下獲得執政權。對國民黨來說,他們更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根本無法接受;這種政黨輪替簡直是台灣本地人「竊國」!於是他們先把怨氣發在李登輝身上,圍攻他的住宅、逼他離開國民黨,儘管李登輝是一心一意支持連戰的。經過四年集結,曾相互對罵的連宋在「仍計前嫌」的情形下聯手,要再造黨國,以為雙方加起來起碼有近六成選票,結果又是完全沒想到「連戰連敗」。可想而知,他們怎能嚥下這口氣?於是本土政權的代表陳水扁,自然就成了國民黨發洩憤怒、甚至仇恨的目標。

先是以槍擊案是「自編自演」的荒謬理由,大鬧天宮,再次拒不接受選舉結果。但兩、三年下來,國民黨「真調會」的各種努力都無法證明「自編自演」的指控。這條把陳水扁扯下台的路走不通了,又想在立法院罷免總統,但無法拿到規定三分之二的票;法律上又走不通了,就發動「倒扁」,想用街頭運動推翻民選總統。但這不僅沒有獲得多數民眾的認同,反而刺激了綠營的凝聚力。紅衫軍以一敗塗地收場,又是一股嚥不下去的氣。然後,在馬英九「特別費」直接匯入私人帳戶而判無罪的情況下,要用特別費定罪陳水扁,更凸顯「雙重標準」,會使綠營群情激憤,這個案子就很難硬辦下去。

煽出「殺人輿論」再辦「性騷擾」

在這種背景下,出來了「陳家海外匯款案」。這個案子的「問世方式」就很不尋常:它不是由檢方根據已掌握的證據,認定陳水扁涉嫌違法,用正式起訴他而公開宣佈此案,而是由國民黨的立委出面開記者會「爆料」。然後透過媒體不斷渲染,煽動情緒,形成輿論定罪。

但現在「輿論」有了,憤怒情緒也基本形成,馬政府卻要回頭去重點辦「國務機要費案」。這一點非常值得人們深思:「國務機要費案」才四十萬美元,而海外匯款案有兩千多萬,不僅數目懸殊,且後者涉「洗錢」,量刑程度當然更不同。如果說國務機要費案是「性騷擾」,洗錢則像「殺人」。現在放著可能「殺人」不重點辦,卻回過頭來先辦「性騷擾」,顯然不符合基本的邏輯和常識。因為只要查實「殺人」,就可能判死刑,根本就沒必要辦那個「性騷擾」了。

但馬政府為什麼不按常理出牌呢?奧秘就在這裡。首先,為什麼採取爆料的方式?正式起訴多有力呵。但他們不能。因為沒有拿到陳水扁家庭貪污和洗錢的證據。我們設想,如果他們有清晰的線索和證據,會這麼著急嗎?絕不會!而是會悄悄地、穩步地,把所有罪證都拿到手,然後一錘定音,打死陳水扁。但為什麼不這麼做呢?就是因為沒有「洗錢」的證據。所以他們才用找人爆料的方式,用媒體炒作的方式,在沒有拿到罪證之前造成轟動效果,讓輿論、大眾給陳水扁定罪。

輿論定罪的目的之一,就是利用「義憤」,解除綠營對陳水扁的支持,然後對「孤立」的陳水扁可任意政治凌遲,以解他們對綠營拿去八年政權的心頭大恨。煽情達到了相當效果,連綠營理論家都認為「這個家庭比國民黨更可惡」,台獨元老更高喊要陳水扁「跳海」自我了斷。連綠營精英都這樣激動、憤怒,這足以證明他們把綠營百姓的情緒調動到何種地步。

要挺「司法公正」原則

在達到了這個目的之後,現在他們再回頭辦「國務機要費案」,自然就不再有綠營的群情激憤和杯葛抗議了。因為他們已經用爆料方式的輿論定罪,把綠營的人都嚇住了、嚇跑了,甚至唯恐不及地要和陳水扁切割。主題跟「挺扁」毫無關係的八三○大遊行,綠營的四大天王,除了游錫堃,其他都不見蹤影。而這也正是國民黨要的「效果」:讓陳水扁嚇死你們!沒經濟問題的,要以「和陳水扁切割」樹立自己的「反貪腐」愛清廉的形象;有潛在問題的,更要和陳水扁劃清界限,期待藍營放過他一馬。在這種情況下,陳水扁已是孤家寡人,任藍營宰割。

在紅衫軍倒扁的時候,我曾寫過幾篇星期專論,主要強調兩個原則,我們不是支持陳水扁這個人,而是支持兩個原則:一是不可用街頭運動推翻民選總統的憲政民主原則;二是支持陳水扁政府所代表的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方向。今天同樣,我們也不是要支持陳水扁個人和他的家庭,如他們違法,綠營絕不可包庇和護短,必須支持獨立司法審判。但在台灣這種特殊的政治環境下,人們更要挺的是「司法公正」的原則。在馬英九把特別費當作私財申報了都無罪情況下,怎麼還要追究同性質的綠營領導者的「特別費」?這不是赤裸裸的用司法做工具進行政治清算嗎?

「爆料煽情」是「麻醉劑」

國民黨用爆料煽動起「恨扁」情緒,就等於給綠營整體打了一支「麻醉劑」,在整體沒有知覺之後,他們就可以對任何綠營領袖任意動刀了。陳水扁後面,還有一長串的名單——游錫堃、陳唐山、杜正勝、呂秀蓮等最堅定的台灣派,都因「特別費」被起訴,都可能被以此類推、定罪。這樣,國民黨就可以鏟除本土精英、摧毀綠營士氣;讓你們一蹶不振,元氣長期恢復不起來,於是達到他們連續掌權的戰略目標。

六十年前的「二二八」,台灣精英幾乎被殺盡之後,才有了國民黨外來政權的長期統治。今天,捲土重來的國民黨,要再次清算本土精英,滅掉你們的元氣。只不過這次先用「煽情麻醉劑」讓台灣人失去要求司法公正的警覺,然後再用「司法」軟刀子屠宰你們。而面對這種屠殺,綠營還得說「該死」。這真是令人恐怖。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

自由時報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