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轉貼〕台灣若被統一 失業更多薪更低

喂喂喂!
那個堅信阿扁執政股市一萬多點跟阿告執政股市六千點是景氣一樣差的XX證券行上班的馬迷,
那個堅信阿告執政景氣比阿扁執政要好的那個常常逛街的IT人員,
你還相信你選阿告是對的嗎?

陳博志提警語 一國兩制生活苦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電報導,兩韓統一將使南韓人民付出非常昂貴代價,每年將相當於加稅二%、且時間長達六十年。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表示,因為中國開出的條件是「一國兩制」,情況並不相同;不過,他強調,若台灣與中國統一,將使得國人薪資所得下降、失業率大幅攀升。

平均國民所得 兩岸差距五倍多

對於南韓這項研究結果,陳博志指出,若是南北韓採取統一的租稅制度,要拉平雙邊之生活水準,這時候,原本薪資所得高的南韓就會比較辛苦,壓力將增加很大。

至於台灣被中國統一,我方要付出多少代價?陳博志表示,國內學術界對此沒有完整詳盡的評估或研究,中國向來是以香港模式來鼓吹統一,也就是「一國兩制」,讓台灣可以擁有自己的租稅制度,以及經濟市場制度,因此,與南北韓統一的條件與情況不相同。

陳博志說,雖然這幾年,中國經濟發展非常快,但與台灣差距還是很大。根據統計,以GDP(國內生產毛額)規模來看,台灣為三九二一億美元,中國GDP則高達四兆四○一六億美元,但以每人GDP(平均國民所得)來看,台灣去年為一萬七○八三美元,中國只有三三一五美元,雙方仍有相當大的差距。

陳博志說,兩岸若統一,將強化經濟學上的「要素價格均等化」;也就是,工資高與工作機會的國家,會被工資低的國家給拉低或搶走。

產業資金西進 害慘台灣上班族

陳博志表示,過去兩岸經貿發展過於快速與緊密,「要素價格均等化」現象已經出現,由於產業與資金逐步流向中國市場,導致台灣上班族的薪資水準不增反減,失業率更是不斷攀升。他並強調,台灣若與中國統一,除經濟損失嚴重之外,人民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國格尊嚴將消失,代價更無法估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