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野蠻與文明的拉鋸

MorningLewis 的這篇好文讓我頗有心有戚戚焉之感,特轉貼於下:

在我的想法,無論是民進黨敗選,還是台灣無法全民同心追求獨立自主,建立自由平等法治的新國家,原因都是所謂相對精緻的中華文化,這個比鴉片更毒的毒品。這個所謂的文化,被許多精心設計的謊言,例如歷史有五千年之久等等加以包裝,長久以來做為統治者奴役人民的工具。利用思想箝制,聖王崇拜,階級分化,唯利教育等等許多手段,培養無法思考的順民。長久以來的教化方式與分贓系統,使的人民只能接受統治者的物質與思想餵養,不懂質疑,無法思考,更無法分辨是非。對於民主、自由、獨立、平等、法治等等種種所不存在於中華文化的觀念,由於建立在中華文化基礎上的思維根本和這些文明觀念相衝突,根本缺乏深刻了解這些觀念的能力。中華文化被有心的統治者包裝成精緻美麗,成了人民接受西方文明進步觀念時的絆腳石,阻礙社會的進步。

所以我們會看到,以造神的方式進行的競選活動能夠獲得勝利。人民沒有能力同時也懶於思考美麗的宣傳外衣下,候選人的政策到底有沒有實質的意義或是實現的可能。一切競選活動以某個人當選就會天下太平的意識形態進行,這和中華文化固有的天子登基四海昇平統治方式有何不同?這個相對精緻的文化仍然牢牢地控制了許多人的思想,所以會有即便是接觸過西方文明自認是集中西文化思想於一身的菁英分子如龍應台,搞不懂如何執行自己身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在投票的時候用自己的印章投下廢票。這樣的菁英對於自己的權利義務不懂,不願意花心思弄懂也就算了,竟然還要擺足了姿態,以自己身為相對精緻的文化的一方的態勢,對人下指導棋,宣揚聖王思想。一路走來始終高台灣人一等,經年指導台灣人應當如何自處的中華文化生產的知識份子,對於自己做為社會的公民的基本認識,比不上台灣鄉村裡從沒聽過尼采的許許多多歐巴桑。這個許許多多台灣人以一生的血汗所爭取的權利,在這位高人一等的中華文化的傳承者眼中,連仔細了解徹底學習一下的價值都沒有。像這樣穿著精緻文化的外衣,然而對現代文明的種種觀念完全缺乏的中華文化傳承者,就這樣充斥台灣,所以科學的犯罪鑑識與政治目的不合時,科學就不再被採信。所以數據所呈現的事實,遇到人民的感受就得低頭。所以這個社會缺乏自省的能力,更無法全面觀照事實,檢驗證據,思考理論,研究對策。

台灣在接受日本統治的五十年間,曾經有機會擺脫這一個毒品。在二戰將結束前所出現的新文化運動,就是一個證明。這個契機很無奈的因為世界局勢的演變與國際政治的現實而受到扼殺,台灣被迫重新吸食中華文化這個毒品,國民黨統治五十年來正好將過去五十年所受到的勒戒成果全面抹殺。

台灣現在的局面與其說是藍與綠或統與獨的拉鋸,不如說是落後與進步,野蠻與文明的拉鋸。被稱為相對精緻的中華文化正在蠢蠢欲動,企圖將已經前往文明世界,自由平等獨立法治的路途上的台灣人攔阻下來,往回拉向那個聖王人治的社會,以少數統治階級的利益至上,用利益與恐怖操弄人民,將法律做為方便統治的工具,以一言堂的媒體和教育進行美化統治者及洗腦培養順民愚民的工作。

台灣要繼續向文明世界前進,唯一的辦法就是擺脫這個名為中華文化的毒品,揚棄野蠻落後怠惰的思想與心態,找回台灣文化中被扭曲醜化扼殺的優質元素,培養反省思辯質疑求證的態度和能力,拒絕相信聖王,學習承擔責任,正視自己身而為人的尊嚴,而不是等待聖王認可自己為人。

唯有這樣才有可能建立一個新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