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為圖博祈福之夜


昨晚去高雄文化中心參加祈福,政治人物只有陳菊市長跟連世堅議員,還有就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還是主任什麼的。
國民黨的人一隻都沒有。如果鬧場的那兩個算國民黨的話,那就有兩隻。
很好笑喔,來鬧場,還不准記者拍它,說這是民主國家云云。要真是知道民主,又怎麼會來鬧場?
表達不同意見不等於鬧場喔!它們真的是來鬧的。
本來我打算回家在上網買圖博之友會的 T 恤,因為現場沒有 S 號的,被這兩隻鬧場之後,我立刻買了一件 M 號!還真大件呀!

活動六點就開始,但我先跑去 Costco 買我的早餐 bagel。匆忙騎車到文化中心,停在高師大前的人行道上。原先以為活動會在廣場舉行,這樣才很多人看見呀!結果是安靜在大門外側而已。我抵達時以為會有各種宗教的祈福活動,結果只是一位圖博人帶領大家唱誦六字大明咒(嗡、嗎、呢、唄、嚜、吽)繞場。


昨晚參加的人真的不多,但有幾位的穿著,應該是有參加逆轉活動的吧!
明明台灣修藏傳佛教的人很多,卻沒有幾個人出來聲援。我覺得很悲哀。這些來台灣的喇嘛,也是為五斗米折腰嗎?他們在台灣的弟子,對於師父國家的遭遇,也竟然可以沒有感覺!這算是佛教徒嗎?
相對於廿年前天安門事件台灣社會的動力,這次為什麼這麼安靜?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參加過北一女學生在「中正紀念堂」的活動,參與演出的高中生現在都是三十幾歲的人,應該不下幾百人吧!如今安在?這幾百人,有幾個今年有到自由廣場聲援?當時到「中正紀念堂」聲援天安門事件的數萬人,都死光了嗎?

高雄這場是人本教育基金會主辦,第一個想法就是:咦?教師會呢?
台教會都來了,那全教會呢?
為自己的權益(特權?)時,叫囂得比誰都大,但面對中國侵害人權時,全都像龜孫子??

看著播放的紀錄片:禁忌的足球賽The Forbidden Team),我哭了。其實一到現場,那個氣氛下,我就快哭了。
當他們好不容易到丹麥比賽,因為中國的打壓,球員不能帶國旗進場。然而當圖博代表隊球員進入足球場時,觀眾席滿滿是圖博國旗!而且從揮舞的動作看起來,我覺得不像是布做的旗子,反倒像是丹麥人自行從網路列印下來製作的紙旗子。好感動!又要哭了說~~
而且丹麥果然是先進國家呀!與圖博比賽的格陵蘭,是丹麥的屬地,本身也想獨立。然而丹麥卻願意讓這兩個不是國家的國家,在國土上進行「分正式的國與國比賽」,這胸襟真是支那人比不上的呀!

當人本教育基金會的高雄主任邀請現場參加民眾發言,我也狠想去說話。但是大家都講得狠感性,突然一個很工具性的發言......在那樣的場合......還是算了,回家上網留言給台灣圖博之友就好。
不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主委還是主任,拜託喔~這場合不是你們民進黨吸收黨員的適當場合,少說點民進黨自家的事情吧!

最後的祈福繞場,手中的蠟燭熄了好幾次,大家默默重新點燃,再繼續繞場,繼續念咒。
最後在「為圖博祈福之夜」的標語前合照,因為我手中的蠟燭又熄滅了,就站在比較遠的地方。今天看了自由時報的新聞照片,懊惱。不應該害羞的,應該讓自己出現在照片上的。雖然我沒有資格代表中小學教師,但讓自己出現在新聞報紙上,我相信對基層教師是有正面作用的。


自由與人權,從來就不是從天而降,一直都是不斷衝撞、爭取而來的。就像大家手中的蠟燭,在風勢下一再熄滅。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繼續點燃,繼續前進。唯有如此,未來才是我們所期待的呀!
那些自以為是中立、中間選民的國民黨/共產黨信徒批評我們參加祈福活動動機不單純,那請問你們做了什麼?
我們站出來了,你們呢?
對犯罪沈默就是助長犯罪,對暴力沈默就是助長暴力!

德國詩人 Martin Niemöller 的詩: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當我被抓時,已經再也沒有人可以抗議的。

這首詩不正是對那些仍對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悶不吭聲者的最佳寫照?


今天特意穿圖博之友會的 T 恤上班,進校門後,最先看見的兩位同事,剛巧都是共產黨耶!
一個之前揚言要把我趕出學校;另一個則是搞兩岸教育界交流活動(教育界還需要搞統戰嗎?大部分都希望被統呀!更蠢的是,還要自費,付出比旅遊團更多的錢去參加,丁丁真愛國!),還有跑去法輪功的聚會,不曉得去幹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