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你不方便讓位嗎?

今天上午搭高捷去IKEA吃早餐,在某一站進來兩位抱著小孩的年輕媽媽,很快就有人讓座,其中一個是我。其中一位說:高雄人真好,台北都不會有人讓座。
可是晚上回來時,就真的遇到沒有人讓座的情況。那位媽媽辛苦站了兩站之後,我忍不住對坐在門邊的那對情侶說:
「你不方便讓位嗎?」
「什麼??」我火了!
「你沒看到有媽媽抱著小孩站在那嗎?」她怎麼可能沒看到!那媽媽一進來,懷裡的嬰孩看到人多就放聲大哭了!她還看了許久!
我罵過之後她終於讓位了。
我一直想到德國人會主動約束他人行為的社會風氣,於是我這回決定開口。
當然,一部份原因是我肚子餓了,脾氣不好。否則我可能忍氣吞聲下來......

PS1: 今天在中央公園站外的人行道,看見兩位期自行車巡邏的警察唷!
PS2: 朋友告訴我,中央公園站的中央公園出口的人造水流造景,變成許願池了!今天特意去看,果然有不少硬幣在內。
PS3: 今晚沒聽見蟲鳴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