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還有那個檢察官敢說這不是洩密罪?

嘿嘿嘿
難怪台灣這麼亂
檢調單位原來是這樣跟媒體配合的喔!


還有那個檢察官敢說這不是洩密罪?(媒抗Blog 林朝億,2006/05/30)

翻開今天報紙,斗大的標題,「趙建銘與蔡清文對質」云云,四大報幾乎都做這條新聞(見底下摘錄)。內文幾乎都一樣,趙建銘與蔡清文對話、趙建銘繼續狡辯等 等。重點是,沒有一個報紙有交代新聞消息來源。也就是說,雖然,檢調並沒有針對此案召開記者會說明,也就是沒有被授權對外講話,但是絕對有一個統一的窗口 對外大膽放話。檢調敢這樣違背偵察不公開,只能說,他們的長官們昏庸無能,才會縱容屬下這樣違法亂紀了。

說真的,這種統一放話方式,大概不出下列三種:

一、 刻苦耐操型:晚上一一打電話給各早報,簡報今天偵辦過程。然後交代一句,不要說這是我們檢調說的喔。最好連消息來源都省了,免得上面交代下來要查辦,那麼以後大家就麻煩了。
二、 集體吃茶型:問完案後,把幾個早報記者找進去某個辦公室坐下來。一人遞上一根香菸,一杯茶,然後開始講課。唉啊,那個趙建銘如何狡辯,我們又如何把蔡清文給找出來一一突破他的心防等等。講完了,要送客,加上一句話,大家心照不宣,別說是我們講的喔!
三、 以一傳四型:找了一個記者進去,說啊說!說完了,加上一句話,別忘了照顧其他三家喔。然後,稿子寫完後,一家烤肉,三家香。

唉!有人說,司法是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但是,我確認為,司法,特別是檢調卻是壓垮台灣的最後一根稻草。司法人不守法、不專業、不敬業,漠視自己的專業倫理與紀律,視偵察不公開,把上級頒佈的規定當作屁話處理,才是比媒體更嚴重的亂源。

尤其是,公務員違法亂紀,可不該是一般記過了事的。如果不是涉嫌洩密罪,至少也是瀆職罪論處。但是你看,這樣大剌剌地洩漏偵辦中案件的過程,哪一個不是抱持著這種心態:案子是老子辦的,老子不辦你就不錯了,誰會來辦老子?

2006-5-30 蘋果日報 2版

趙建銘 蔡清文 激辯兩小時
財長認推薦蘇德建 卻說林全核准

【法庭、財經、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昨天馬不停蹄展開約談及提訊動作,就台開公司獲得165億元聯貸的過程、台開董事長蘇德建任命案及彰銀出脫 台開股票等疑點,偵訊財政部長呂桔誠、國庫署長劉燈城,訊後將兩人飭回;下午則首度提訊在押的總統女婿趙建銘及國票證前董事蔡清文,兩人在法庭上激辯,趙 仍否認犯罪,訊後兩人被還押看守所。

(其餘省略,從頭到尾,整篇報導沒有任何消息來源)

2006-5-30 聯合報

趙建銘與蔡清文對質 否認到底

【記者王聖藜、張宏業/台北報導】

駙馬爺趙建銘已被羈押禁見五天,檢調昨天首度借提他到台北地檢署訊問,與同案羈押被告國票證董事蔡清文對質。

雖然其他被告指證歷歷,趙建銘仍堅持原先的「餐會歸餐會,購股歸購股」版本,對於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等弊情,否認到底。

『檢調』懷疑這是樁自始就有計畫的集團犯罪,並刻意撇清趙建銘的角色。

『檢調』認為,趙建銘面臨收押及其他被告指證的強大壓力,昨天仍能老神在在的否認到底,應該是抓準了「檢調扣不到他的直接犯罪證據」。檢調將繼續密集借提趙建銘,並與其他人對質,以突破他的心防。

(從頭到尾,也是都沒有消息來源,頂多只是加上了所謂的「檢調認為」等字眼)


2006-5-30 自由時報

與蔡清文對質 趙建銘仍否認買台開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開內線交易案,昨天首度提訊總統女婿趙建銘,並與另一在押同案被告、國票證董事蔡清文當庭對質。據悉,趙仍否認三井宴談及台開利多及堅稱自己沒買台開股票,但檢方依事證,認定他涉案明顯,而且資金流向也已初步釐清。


本案相關事證已大致鞏固,台開案內線交易部份近期可偵結;據知檢方朝趙建銘有罪方向偵結此案。

另一方面,檢調日前查扣得趙建銘放在辦公室的筆記型電腦,已列為關鍵證物之一,由於有加密措施,北機組本週將借提趙,要求協助開啟電腦清查。

(以下略,全文頂多只有「據知」、「據悉」等不確定新聞消息來源)

2006-5-30  中國時報
台開內線交易 與蔡清文對質 趙建銘推得一乾二淨
陳志賢/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開內線交易案,昨天中午首度提訊在押的總統女婿趙建銘,除釐清股票交易的疑點外,也提訊國票證券董事蔡清文,並安排趙與蔡當庭對質。蔡直 指趙參與「三井餐會」,席間確曾提及台開利多訊息,但趙仍強調「有吃飯,沒談內線事」,趙面對蔡的不利指控,一度因急於解釋而結巴,但神情沈穩平和。

檢方發現,趙與蔡對質時仍矢口否認內線交易,且與蔡的說法差距甚大,為鞏固案情,檢方不排除自今天起繼續安排趙建銘與游世一、蘇德建等三井餐會成員對質。

檢方指出,蔡、趙兩人在偵查庭內對質時,雖然時有激動情緒,但應答過程大致上沒有發生火爆爭執的場面。

據了解,趙建銘不否認會中有人談及台開股票情形,但他強調他個人並沒有買台開股票。

(以下略,全文除了「檢方指出」一個消息來源外,全都以「據了解」帶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