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這就是上流上會

早上吃了 IKEA 特價早餐,正滿足中,友人因為要去軍校路買鞋油,於是我們決定去他在網路上找到的牛肉麵店,據說很好吃。
不過,那家週日休息。
所以就在附近選了另一家牛肉麵店。客人不少喔!應該不錯吃吧?
還要排隊。
可是........店裡面好髒喔!非常噁心~
客人吃過的,完全沒有收!
那怎麼辦呢?就看見那些客人,將別人的狼藉杯盤,放到沒人的桌子上(難怪有空位!),衛生紙等垃圾甚至有些還用扔的!
超噁!

我們小時候,即便是路邊攤都沒有見過這麼噁心的小吃店!
要不是友人想吃,我根本轉頭就走。
然後就在我面前,看見一次又一次的廚餘、碗盤、衛生紙在我面前噁心.......完全沒有服務人員出來整理,而那些客人竟然甘之如飴,恣意享受........
我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跟友人說:「還要等喔?我很餓了,換一家吃好不好?」
拜託,那邊是軍校路耶!左營眷村耶!要是我膽敢在外省人的地盤,批評他們的生活環境噁心,我還能活著出門嗎?
當我們走出來,在門口準備騎車時,至少還有五六個人進去吃耶!天吶!這麼噁心髒亂的環境!他們吃得下去呀??
外省人最愛吹噓自己多有水準,是上流社會,我們台灣人水準多差多差云云。
看看他們前仆後繼去「享受」的餐廳,真是「布爾喬亞」呀!真是「上流社會」呀!

當我告訴友人我離開的原因時,他告訴我左營大路、軍校路這一帶的族群意識有多麼強烈。
他阿姨曾經在左營大路上的 5XL 賣衣服,當那些住在眷村、享受台灣人納稅供養,而吃得肥茲茲的客人發現他阿姨不是純種外省人,而是「芋頭蕃薯」時,那些客人就不來了。
即使父親是外省人(在父權制度下,她就是外省人呀!),依然被那些眷村的純種外省人歧視、排斥、抵制。這讓我想到以前美國還有種族歧視法律的時候:只要有一滴黑人的血,就是黑人!

更讓我悲哀的是,友人的阿姨,其實只是表阿姨。友人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台灣人,可是友人的母親還是告訴友人說:「我們是芋頭蕃薯。」
明明表阿姨的外省人父親跟他們沒有血緣,他們還是認同自己是「芋頭蕃薯」。
想起以前看見一篇統媒的標題:「貧窮像瘟疫,蔓延城鄉無差距!」,當時就改寫一下,放在 MSN 暱稱:「外省人像瘟疫,蔓延城鄉無差距!」
結果學姊看見了,四處投訴我太「綠」!她怎麼不反省是自己太「無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