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又一個被掩蓋的歷史

中國人最愛竄改歷史,代表盟軍接收台灣(最後變劫收)時,刻意抹滅日本人留下來指導/協助台灣重建的功勞;「創造」台灣經濟「奇蹟」(其實是掠奪台灣資源)時,刻意掩蓋美援對台灣的重大幫助。
這一篇冷門話題,從老蔣的普魯士軍人客卿von Falkenhausen談起自然也不例外:

近來cn憤青可能是玩電動玩具的關係,開始談1930-1940這段年代的歷史,連台灣的市面上也出現什麼『五大主力』的書。不過憤青不脫法西斯的本質,以前喜歡說共軍的游擊隊什麼神出鬼沒,現在反而喜歡說蔣的德械嫡系部隊有多神勇,有感而發。


大概是20年前解嚴的前後,讀了幾本西方描寫蔣介石與毛澤東鬥爭的書,在記憶中好像是在 "The man who lost China”, “ The Long March”,.... 中讀到蔣介石在『剿共』戰爭中的第五次剿匪,是以德國軍事顧問的建議下,採用所謂的『烏龜戰法』,即以築構碉堡、建立陣地間的聯絡網,穩紮穩打,逐步縮小 包圍圈,成功地將共產黨紅軍逐出長年盤據的井岡山,迫使紅軍開始『兩萬五千里的大逃亡』,好聽就是『長征』!而當時的蔣所聘用的德國軍事顧問如 Hans von Seeckt, Alexander von Falkenhausen倒是第一次閃過筆者的腦海。


其實這個剿匪的故事,筆者在唸中學的歷史課時老師也有教,特別筆者當年的老師是打過共匪的、與共匪鬥爭過的。每次談到共匪,他幾乎都要咬牙切齒,就算我們當時沒見過共匪,後來看到那『誰理你們』的嘴臉,還真覺得共匪的可惡。


等 到筆者後來到德國遊歷時,有一次與德國友人去探訪一位德國老人。這德國老人,當年見他時,已經是八十高齡的老人,在二次大戰中打壞了一條腿,然而每天還是 可以騎馬運動,身體十分健朗。他見筆者是台灣來的,寒暄了幾句,就說他當年是在比利時服役,他駐軍司令就是von Falkenhausen,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曾在蔣介石的麾下服務。當場他所說的歷史故事,連我的德國朋友都沒聽過,當場真是嘖嘖稱奇。


讀 了von Falkenhausen小傳,才又發現他當年也是『八國聯軍』的一員,應該是教科書所寫『俄德最為凶殘』中的其中一員。值得住意的是,原來許多參與『八 國聯軍』的普魯士軍人是把這個歷程當成充滿異國遊歷情調的殖民戰爭。他是一次大戰的老兵,也曾在土耳其、日本服務過,據說會日語。 von Falkenhausen是德國國防軍之父Hans von Seeckt的得力助手,隨著von Seeckt再度來到中國,替蔣介石服務。協助蔣建軍、建兵工廠,甚至運籌帷幄、對日作戰準備,受到蔣的重用。如果筆者所讀資料沒錯, von Falkenhausen曾建議蔣炸掉黃河堤阻撓日本皇軍進軍(死了多少無辜cn人民?)。後來1935年von Seeckt年歲已高回到德國,就由von Falkenhausen續任德國軍事顧問團的團長,一直到1938年7月為止。


有 時想到老蔣在日中戰爭前的『剿匪』是如此神勇,差點真把共匪剿滅,為何日中戰後,雖有比德製裝備還好的強大美援,為何不能像蔣的某愛所言『最多三個月,頂 多五個月』,就把共產黨剿滅?反而『轉進』到台灣,害得台灣到現在還要玩“Chinese Taipei”的遊戲?還選出個不敢衝撞cn、天天要看共產黨嘴臉的政權?少了普魯士軍人在側,蔣軍就不堪一戰?


von Falkenhausen是個正直的軍人,他雖服務於蔣,但不像蔣,去崇拜一個由伍長所升任的領袖希特勒。正直的他,與許多正直的德國人一樣 ,都是納粹第三帝國的共構者。雖然他可能參與1944年一次由von Stauffenberg 刺殺希特勒的暗殺共謀,由於無實質證據,沒立即判死刑,後來輾轉被SS送到Dauchau集中營,在槍殺前,為美軍所解放。


由於他基於善念,曾阻止比利時猶太人運送到德國的集中營,這讓他免去12年的牢獄之災。他的二任妻子,還是來自他昔日所統轄比利時,她故去的前夫還是個抗德游擊隊員!


當然,von Falkenhausen後來還是有跟他的KMT友人繼續有書信往來,他活到1966年。

P.S. 有網友指出當時蔣軍所戴的德國鋼盔是M18型,而不是M35型,用以說明老蔣是跟威瑪共和muchi,而不是跟納粹德國。然而M35是1935年才有的, 希特勒是1933年上台的,這好像不能說明什麼!蔣從1926年就有德國顧問團,當時的成員多為反民主的舊軍人,非威瑪共和德國代表,到了希特勒上台,這 個顧問團益發重要。當時德國的軍火是cn各軍閥的最愛,如老蔣、閻老西、兩廣、西北軍、甚至也包含滿洲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