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衛生不衛生?

「XX縣/市,準備好了」選前強力放送的廣告,原來只有縣/市準備好了,總統府跟五院就............
國民健康是國力的基礎,看這幾天九劉統治集團的表現,拼他們國民黨與共產黨的經濟重於一切?

阿扁與阿九,何者衛生?孰不衛生?

大家常常將阿扁與阿九兩者來比較,但多是以政治或經濟層面居多。其實兩人的衛生健康政策與人才運用,也大大不同。其實公共衛生與健康是一個國家的基石,應值得當政者重視。阿扁與阿九兩人都同時遇到台灣浩劫—SARS事件,就可比較兩者何者較衛生?那個不衛生?
先談阿扁時代的全島「防疫與除疫事件經典之作—SARS」。
1.涂醒哲署長:他具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公衛博士背景(印象中),任內遇到SARS事件的發生。起初,他很高興的宣布台灣是「三零」時代,因為他瞭解疫情的發展。境外移入加發燒症狀。所以他在國家的進出口(港口與空港)執行量體溫政策。但是,大家都說他在誇口。其實,他那時候是有自信的。因為當時疫區的中國與香港離台灣最近與交通最頻繁,而經過一段相當的時間後,才因為馬氏愛將—邱女士(他也有台大公衛的醫師背景ㄡ﹗可悲啊)與所轄的台北和平醫院的感控人員與主管的失控,台灣才被捲入SARS風暴。
2.陳建仁署長:台灣首位非醫師的衛生署署長,他具有公衛的背景與流病的專長。所以上任後,他就用最省力的、最經濟的方式(全島量體溫與設立發燒篩選單位),很快地就將這種新興疫情控制。
今日M掌權尚未滿一個月,腸病毒近乎席捲了台灣,威脅了許多台灣的小生命健康,造成家長與幼兒終日惶恐。短短地2,3個星期,M的最高的衛生長官就棄械投降,要台灣島民對於疫情—多多祈禱。是因為台灣的廟宇教堂特多?還是台灣多神佛呢?唉﹗一位受過科學訓練的技術官僚居然會說這種話,真是可悲啊。也許請出阿標擔任此職位,帶領大家祈禱效果會更好吧﹗
可悲啊﹗若是馬政權真能殘喘完四年。其他的衛生長官的熱門人選還有誰呢?回顧一下他的台北衛生長官的政績吧﹗
台灣健保的「總設計師」、「台灣SARS防疫的漏接者」、「北市聯醫之父」。都是馬在擔任市長時曾重用過的愛將ㄡ﹗政績如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應該是屬於「馬規X隨」-不沾鍋,媒體偶像…。
再過十幾天,全島就要陸客來台。「台灣人,您準備好了嗎?」,我們真的要遵循林長官的建議:「馬上祈禱吧﹗」


延伸閱讀:腸病毒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