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言論自由與思考層次

雖然我們小時候公民課都有學過大文豪伏爾泰說過一句至理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出你觀點。(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堅決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可惜滯台支那難民/KMT信徒/馬英九粉絲的智力始終無法理解這樣稍微層次高一點的概念。
在討論這件事(馬英九父親乾女兒變成幹女兒)的時候永遠都只會說「對死者不敬」、「用詞不雅」、「有損師道」諸如此類的話。但是課本罵鬥贏蔣介石的毛澤東等人,就不是「對死者不敬」;馬英九說:「幹來幹去」就不是「用詞不雅」;有婦之夫劉兆玄任職東吳校長時,半夜與有夫之婦尹乃菁私會冷水坑停車場就不是「有損師道」。這樣看來,她/他們似乎又是有能力辨別言論內容與言論自由是不同層次的,可是她/他們又常常搞這種好像「雙重標準」的事情出來。
我想這應該是漢文化/中國文化的「特色」吧!~~說好聽點叫做「活在當下」,說難聽點叫做「現實」。對自己有利的時候,真理才是真理、正義才是正義。對自己不利的時候,那些都是「屁」!
就像我們學校那些阿姨級、阿姐級的同事,跟學生搶教室(校舍是公物,你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的時候,就說自己是訓導處第二,有多重要多重要;要推責任的時候,就說升學率是教務處的責任。
就拿校務會議來說吧!
我們在討論暑假學生返校打掃,導師須不需要到校(奇怪,這有什麼好討論的?隨便問個家長,甚至是路人,都會認為必須要到學校呀!)。明明討論的是法規層次的事情,某人就硬要說自己娘家在台中,狠遠云云........無言啊!這位小姐,你既然覺得台中離高雄狠遠,趕緊調去台中啊!好走!但我覺得最無恥、也最符合馬英九信眾的一點是,她在這件事情上,就絕口不提夫家在高雄喔!
也難怪學區學生外流嚴重,相較小學老師對學生的付出,我們學校的老師,主流風氣是只為了自己呀!
校園內最需要品格教育的,其實就是教師自己呀!

連署主題:我們的呼籲:請教育部依法把關!—學界針對政大不續聘案的連署聲明
>>連署活動首頁

媒體報導
聲援莊國榮 3天逾1400人連署
〔記者胡清暉、陳宣瑜、劉力仁/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日前以「言行不檢有違師道」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可能導致他永不得再任教。澄社及學界人士發起連署,呼籲教育部依法把關,避免學術及言論自由倒退;短短三天已有三十一個團體、超過一千四百人參與連署,並有人留言「請政大不要自陷於政治漩渦,成為馬先生的打手」。

延伸閱讀:
莊國榮被政大辭退事件,是2008年馬政府上任後,台灣言論自由的重要指標
我要「刺馬」!論台灣言論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