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會有怎樣的報應?

昨晚去好市多買東西,門口就如同昨晚在高雄車站捷運入口一般,有幾位穿著「昂貴」藍天白雲制服的慈濟人在那邊募款。
明明好市多已經有募款活動(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不過我很想知道這個單位在中國的名稱會是甚麼?),慈濟還去那邊搶錢!
慈濟最為人所詬病的兩點,一是如同歐洲中古世紀教會贖罪卷的「榮董」;一是排擠其他慈善機構、社福單位的募款。
救我的了解,佛教教條不是死板的,所以救人也是要看情況。如果救了一個人,而這個人被救了之後卻殺害千千萬萬的人,應該救嗎?如果殺了一個人,可以就千千萬萬的人,依然不殺她/他嗎?
今天佛光山、慈濟因著四川震災而大力募款,可是這些錢,明明就是會進到共產黨的口袋,甚至變成殺戮工具(槍、飛彈等等武器)!我想請問佛光山與慈濟,你們會有怎樣的報應?

今天一則投書:慈悲生禍害

三寶弟子談川震捐款

■ 黃達

我是個佛教徒。這幾天街頭上,又看到佛教團體在路口募款,沿街勸導捐輸。先不論單一對象募款產生的社福排擠效應。有些關於佛法上的問題,深感必須就教於大方。

見聞弱勢的眾生得到濟助,能夠發起歡喜心,讚嘆布施者,是同體大悲的展現;亦是與其同等功德的法益。誠如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六度波羅蜜中關於布施波羅蜜的開示:應當不分貧富,不分多寡、隨力隨喜地圓融平等而布施無礙。

但是,佛教就是「覺」,是「大智慧」。而布施的慈悲心本須以智慧為前導:我們布施的對象以及接受布施對象的環境必須觀照(觀察了解)—這樣的幫助是否能夠利他、利己、利益整個環境;更不應當「慈悲生禍害」。

例如:放生弱小的動物,倘若置於不適合其成長的環境,或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甚至危害原有之任何生命,都不是圓滿的慈悲心展現。

又比如,救助的金錢、物資極度可能流向一個長期以來,有著不良紀錄,一心想侵占、奪走我們身家性命財產的惡鄰、強盜。這時候,布施的雙手可就得用智慧來拿捏了。因為日後,倘危及我善良無辜的雙親子孫之生存權利,單廂情願的善意反倒成為惡鄰覬覦的助緣誘因。資匪,所必然招致之果報,正是當年的「濫慈悲」所產生的因緣。

換個角度思考,《大藏經》當中諸多佛教經典的記載,虔誠誦經迴向的功德性(簡稱法施)本就遠勝於身體或者財物上的布施。何以偏要財富露白,誘使貪心不足之強人再興起無量的慾望,再來侵擾我善良可愛的家園?應知世上本有類似一?提的惡人,總是根深柢固的認為「君子可欺之以方」?

因果是最簡單的真理。在佛誕日當日午後發生地震,是巧合還是護法神的威德之力?中國是否正面對毀壞三寶、屠殺西藏僧侶「出佛身血」的極大業力反動?

有感於台灣社會一味地賽錢賑災,捐輸對岸的強鄰;卻沒有夠多的聲音提醒:佛法當中,世尊最為重要的教誨是「智慧」,不是簡單觀念的「我佛慈悲」。藉此抒發烏鴉的嘈雜淺見,並衷心期待黑暗的惡鄰真能改變。即便幾年前,中國把我們的水災善款轉為軍事研發經費,更以導彈瞄準台灣。而現今的捐款實應適可而止,別讓媒體與特定團體操弄了。祈福未來的台灣仍是光明無限,弟子頂禮 佛陀恩師。

(作者為高職國文教師,三寶弟子)


這幾天隨口問問身邊的同事,結果有捐款的都是台灣人,反倒是那些強調「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的外省人,不捐。
台灣人啊~~~不知是「單純」還是「單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