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演講設計

昨天去大樹國小演講性教育教學,結束後得到幾位輔導團同事的稱讚。有點高興,也有點心虛。我以為我準備的材料可以講到三個小時,結果只有兩小時不到,也許是講太快,也許是不夠清楚吧!希望對來聽的老師能有一些些幫助。
有位同事提到單槍投影機跟 iBook 顯示器畫面不同,還有桌布圖案。就順便說一下我現在出來演講所作的一些設計。
既然是蘋果愛用者,出來分享當然帶著愛機出來,「推廣」蘋果電腦的優異性。是的,當然是以「任何人都能製作有如出電影般的簡報」的 Keynote 軟體報告呀!利用延伸螢幕的方式報告,才可以看見備忘稿的內容。如果是用 Windows 的話,要看主機版的支援度,不然買隻 USB 顯示卡就可以啦!就是因為在正式開演前大家都會看著螢幕一段時間,所以桌布刻意選 2007 年圖博之友會遊行後,在台北 101 裙樓前的照片當桌布。

而我穿的衣服也是去年 512 參加台灣加入 WHO台灣在WHO我在乎」健走活動的 T 恤。

20070512 台灣在WHO齊步走

雖然我專長在健康教育教學,穿這樣的衣服有其不可反駁的正當性。但是對那些以為跟國民黨立場一致才是所謂中立的教師們來說,這衣服還是充滿了政治意味,很偏激(對她/他們而言,似乎讓台灣退步、向下沈淪才是沒有政治性)。所以我還刻意搭一件唐裝,堵這些人。
這樣的設計,也是向那些很需要「向上提升」的教師們傳達一個訊息:重大議題融入課程,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