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教宗為「文化滅絕」政策道歉!台灣人何時得到應得的道歉?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文化滅絕仍在一直在進行中,我們台灣什麼時候可以爭取到自主權?

教宗 將向加國原住民道歉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林少予/19日電】 2009.04.20 03:28 am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將於本月底對加拿大原住民道歉,因為天主教會在加拿大政府實行原住民同化政策的百餘年間,曾參與虐待原住民兒童。

為了避免國內原住民成為社會問題,加拿大政府從1850年開始實行一項改造原住民兒童的種族同化政策,在全國開辦原住民兒童住宿學校,強制6歲至15歲的兒童離開部落,到學校接受英語及法語教育,並灌輸基督信仰。

這些以同化為目的的住宿學校,是由政府出資委由基督教團體經營,百餘年來總共開辦了130所,估計有15萬原住民兒童曾在校接受「洗禮」。最後一所學校直到1996年才關閉。

這些被強制離開家庭與部落的原住民兒童,入學後動輒因使用母語與實踐原本的信仰而被體罰,久而久之他們逐漸無法與父母與家人溝通,他們一年只能回到部落生活兩個月,但因為失去語言,他們也逐漸發現自己和部落格格不入。

更慘的是,許多兒童在學校被教職員性侵害;此外,由於衛生條件甚差,這些原住民兒童死亡率也非常高。

存活下來的原住民兒童陸續長大後,從1990年代開始反省這個被批評為「文化滅絕」的政策,並要求加國政府與教會道歉。

在政府方面,加國政府於2005年宣布一項總額20億加幣的賠償計畫,並於去年正式道歉。在宗教團體方面,安立甘教會、聯合教會等都已陸續為參與這一段歷史公開道歉,並呼籲尊重原住民文化與歷史,但當時經營四分之三住宿學校的羅馬天主教會,一直沒有說明他們要如何面對這一段尷尬的歷史悲劇。

【2009/04/20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