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

這大概又會是一部被馬英九禁播的電影吧!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 哈里遜福特獻聲 中央社╱中央社 2009-04-19 10:32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今年正值西藏抗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50週年,以達賴喇嘛為主角的電影「達賴喇嘛復興之路」6月將在台灣上映。特別的是,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為本片跨刀,擔任旁白配音。

本片獲得包括加拿大國際電影節、摩納哥國際電影節等全球38個影展邀約,12座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曾以「星際大戰」、「法櫃奇兵」等商業鉅片走紅國際的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也破天荒為本片跨刀,擔任旁白配音,表達對達賴精神與藏傳佛教的支持。

「達 賴喇嘛復興之路」內容主要分兩部分。主線在記錄一個由全球各地頂尖天文物理學家、量子力學家、哲學家、新世紀思想家、社會運動家等40人組成的參訪團,跋 山涉水來到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與14世達賴喇嘛進行一場為期兩天的「世界高峰會」,希望能就人類的未來、科學與宗教的共通性、西藏處境、快樂與 喜悅的追求、人性的本質等議題,廣泛而深入的交換意見。

此外,電影也收錄了大量珍貴歷史畫面,從達賴幼年開始介紹,包括流亡前後等時期都有完整紀錄。觀眾可以看到達賴14世難得一見,年輕時瀟灑俊秀的模樣。

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哈里遜福特表示,他支持所有能帶給人類正面信息與人道關懷的電影,能和達賴喇嘛這樣一位偉大的當代領袖合作,讓他深深被吸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