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中國人腦殘事例之一

再次feel到自己是‘外國人’-英國超市


剛剛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兩樣東西不一樣的價格因此不能一起mix在一起成為減價的pack, 英國人也夠systematic的,要麼4個a一起買一個價或者5個b。我當時是3個a和2個b,平時他們都是5個一個pack, 當時我後面很多人在排隊,checkout那個英國人跟我解釋聽不懂(真尷尬,不知怎麼讓她明白我的意思,後面的一群人無奈的看她跟我解釋要麼4個a或者 5個b),然後我跟他說我只想購一個pack,我把1個b移到3個a一堆跟她說現在總可以了吧,b還比a便宜(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她說是不同的價格不給 (systematic,在中國肯定被人說真死板,我猜原因是她的till可能輸入不了),最後我之後跑去fetch了一個a。自己來了英國幾年了,真的 還是一個大老外。


你看得懂牠在寫什麼嗎?究竟是炫耀中文能力還是賣弄英文?
後來牠終於解釋清楚了點:

那個超市其實街邊的私人商店,賣一些便宜的貨品。
他們賣4個diet coke(a)是一英鎊, 5個pepsi coke(b)也是一鎊,當時我拿了3罐diet coke和2罐pepsi coke,以為他們是一樣的價錢,以前都是5罐就是一鎊而且可以組合不同種類的can soft drink 。
接下來發生的剛才已經說過了。現在會不會清晰一點?



為什麼說牠腦殘?
第一:四個一組特價跟五個一組特價要混著買當作一組特價。這要怎麼算?如果可以單買,3罐diet coke和2罐pepsi coke應該是0.75英鎊加上0.4英鎊,總額是1.15英鎊,硬要店家算牠1英鎊!
後來牠改要:3罐diet coke和1罐pepsi coke,就是0.75英鎊加上0.2英鎊,總額是0.95英鎊。店家不肯收也不行!人家不想學中國人賺黑心錢居然還不行!

第二:牠自己都說了:以前都是5罐就是一鎊而且可以組合不同種類的can soft drink
既然都知道組合數量不同,面對自己的不合理要求居然還批評英國人死腦筋!

中國人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