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別再保護我啦!

偶然看見的文章
不管同意或不同意內容
都值得我們去思考我們對待青少年的行為的正當性


全文轉貼:
14 歲的大衛著,Oona 翻譯,何春蕤校訂

大人們喊著口號:「放過孩子吧…」
不過,我們不需要你們的保護,你們那種形式的保護…
我們需要的,只是你們的愛與理解…

啊囉哈!我叫大衛,今年十四歲。我還在唸中學,唸的是教會學校,叫我這
種人唸教會學校真是不幸中的大不幸,我想學校那些人也很受不了我。我家住在
印加族之地,我娘是西班牙人,而我爹是從委內瑞拉來的。我寫這個東西是因為
每個人都忙著要保護我,我實在受夠了!那種保護其實根本就是妨礙我成長。他
們根本就是怕我得到自由。現在有了網路,我終於可以說出心裡的話啦!

我的不滿和要求──我想要……

我要有良心的自由

我想要有自己的想法。我雖然還沒成年,但是我想要思考的自由,大家不應該阻止我選擇自己的信仰。我爸媽都是天主 教徒,(其實哪個宗教也都沒差啦!)我還不懂事的時候他們就讓我受了洗;他們逼我領了第一次的聖餐(收到好多很棒的禮物);他們逼我星期天去望彌撒(我要 是不去,他們就不給我零用錢,我只好出賣自我);他們逼我去告解(要是他們知道告解的內容,哼哼…);最慘的是,他們逼我去唸那種超超超保守的學校。
其 實,要是我跟他們有一樣的信仰,那就還OK 啦,但是問題就是,我壓根不信那套,我是個不可知論者(也就是說,我不相信絕對有神,也不否認神或許存在,不過無論我信的是什麼,其實也都沒差)。我愛我 爸媽,我知道他們也愛我,但是我爸媽害怕人生,而我哩,我想好好活著,好好享受人生。

我要性自由和情感自由

我要自己選擇 對象戀愛和被愛的自由。這兩年來我跟一個年紀比我大的朋友在一起,我不是gay,我喜歡女生,而他不喜歡女生,不過我們兩個超級麻吉。我們兩個在一起做什 麼或不做什麼都不關別人的事,然而我朋友卻有可能只因為愛我而坐牢,因為別人會說他侵害未成年人。他侵害誰啦?是我喜歡跟他一起混,我愛他。那些大人有沒 有聽過兩情相悅啊?
不管怎麼說,一堆人都想保護我,想阻止我快樂,阻止我成長。還有一海票社會團體打著我們青少年的名義招搖撞騙,可是他們從來沒 問過我們的意見。他們有問過青少年需要什麼?心裡有什麼感受嗎?他們自以為知道怎樣對青少年最好,可是他們只不過是在捍衛自己那套保守的清教徒人生觀而 已。
我要有自由選擇自己的愛人,不管對方是幾歲、是哪種性別、社會地位怎樣、經濟能力如何。<普世人權宣言>不是說,人不分性別、年齡、社會地位一律平等嗎?不過這些說法好像都是說給成年人聽的,遇到了未成年人就不算數了!求求你們!別再保護我了!

我要有跟喜歡的人同居的自由

我不是爸媽的財產,但是法律不准我自己決定和誰同居,他們就是要逼我跟爸媽同住。我要求跟愛人同住的權利,原因很簡單,只因為我想要如此,我的愛人也想要如此。為什麼一定要逼我跟爸媽住?我根本就是被爸媽跟法律綁架了。

我要有拒當殺人犯的自由

我要有拒絕服兵役的自由。我完全不想跟軍隊和戰爭扯上關係,我對這個議題有一大堆意見,可是我也不敢講出來,因為我可不是什麼英雄,不想因為言論而入罪。軍人亂恐怖的,你根本就不能信任他們,躲得越遠越好。

我要有學術自由!

我要有自由決定上不上學。父母逼我去唸我討厭的學校,我討厭那些老師---他們才真的是虐待孩童的人。我也討厭他們不解說清楚就硬逼我背一堆東西,我不喜歡他們想要灌輸給我的那些想法,不喜歡他們對全球、對所有人、對生命所做的思想宣傳…
我 想讀書,我愛讀書,我的成績其實不錯,但是我應該有權利決定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被逼著讀書。我希望老師教我如何思考,如何發展自我,如何自由自在的活。 一句話,自由是這個世界唯一值得爭取的東西,而我熱愛自由;可是成年人、政府、警察、老師、法律和教會卻都聯手剝奪我們的自由,他們就是怕我們得到自由。

我要投票(或不投票)的自由

我要有自由選擇投票或不投票。我有雙重國籍,但是我在這兩個國家都沒有投票權,因為我的年齡還沒到。又是年齡!在其中一個國家,我要是有了投票權,就不能棄權不去投票。你搞得懂那套邏輯嗎?我可搞不懂!

我要有工作的自由

我要有工作賺錢的自由:只要我想做、只要我能做,我就應該有權利工作賺錢。他們說雇用童工是剝削兒童,好像大人去賺錢都不會被剝削似的。法律禁止兒童去工作,可是我是想去工作,不是想被剝削,你們不能把工作跟剝削劃上等號。當然,最最重要的就是,「別再保護我啦!」

國際邊緣http:/intermargin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