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說『台灣人』」運動

因為過去數十年的扭曲教育,確實讓許多台灣人一開口就誤說「我們中國人如何如何...」,但其實要說的是「台灣人」如何如何。
不僅如此,媒體只要是報導台灣好的一面,就是:「行!中國人真行!」
要是報導台灣不好的部份,就會說:「唉~~台灣人喔~~~」
甚至在描述錯誤行為或是觀念錯誤的時候,就會改用「台灣國語」,一旦是正確答案,或是智者的角色,就以一口漂亮的台北華語來呈現!

是的
我們是台灣人,我們不是中國人。

為了養成好的習慣,要在這裡邀請大家一起來說:「我是台灣人」。方式很簡單:

(1)
當我們想說「我們中國人...」時,請更正自己,改口說「我們台灣人...」
當我們想說「中國人就是這樣...」,請更正自己,改口說「台灣人就是這樣...」

(2)
當我們身邊的朋友習慣性地說「我們中國人...」時,請緊跟著輕聲且堅定地說「台灣人」
當我們身邊的朋友習慣性地說「中國人就是這樣...」,請緊跟著輕聲且堅定地說「台灣人」


「說『台灣人』」運動
請支持「說『台灣人』」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