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看媒體的「逆向思考」?

今天開啟媒抗,看到waewae99寫的逆向思考來看媒體
小弟覺得這篇寫得很好~~
很能夠表現族群歧視者的一些思惟,這麼說不代表小弟指涉waewae99是族群歧視者。
如果換個地方,假設美國黑人問:為什麼黑人的(正面)新聞這麼少?
如果只是說因為黑人名人少!那為什麼黑人的負面新聞多呢?

同理,不要只看現在喔~~從民進黨未執政前,您認為媒體上台灣人的負面新聞多?還是49族群的負面新聞多?
戲劇節目或是綜藝節目的短劇中,一演到流氓,一定是台語或是台灣"國語"。但為什麼勢力最龐大的幾個黑幫,卻沒有一個不是外省掛?

如果單由因為是名人所以(負面)新聞多的角度來看,只能說壓迫者是看不見自己的暴行,就像男人不懂女人被歧視。

waewae99提到「去看個鮪魚補獲就一堆媒體圍上來報導」 云云......請問,馬市長去看個運動員不也得到同樣、甚至有可能是更大的關注?高雄市幾年前市長與議會聯手立法通過導盲犬可以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正式立法所得到 的版面有多少?台北市搭著電影的熱潮,急急頒佈一個行政命令讓導盲犬可以搭公車捷運,卻被說成是全國第一!還要中央與其他地方政府看齊!
南台灣一個事故可以連報數天,台北市(如果是個人的話,應該是全國最有名、最有權勢的人吧)道路坍塌卻不到一天新聞版面就消失了!
一個地方政府的疏失,可以炒作總統下台數日甚至經年!台北市政府一級主管的重大過失,卻與馬市長無關哩!

49權貴財產增加,叫做理財有方;台灣人財產增加,叫做股、叫做(疑似)貪污收賄。

到了有天,數字週刊與水果報開始打馬英九的財產與收入有問題,或是開始把連家人的浪費奢侈與低收入戶拿來連結,再來說:因為你們是名人,所以活該被人寫八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