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網路轉寄:食品安全(務必要看.不可不看!)

又來一彈!
這次換個方式回應
原文是彩色的,不過黑心的東西,怎麼可以是彩色的!當然換成灰色啦!
藍色字體則是小弟踢爆的部份
小弟自己的意見則是綠色



食品安全(務必要看.不可不看!)

雖然都是些不惹人注意細節,但卻與你我的健康有切深的關係 !
1. 如果吃壞肚子,有類似食物中毒 的情況,可以趕緊喝「優酪乳 」來改善。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75)

這種說法應是來自微生物學的理論,以優酪乳內的乳酸菌造成腸道環境內優勢,以期抑制其他有害菌的生長,但並非對已發生食物中毒者有助益,尤其食物中毒有很多種,其病因除細菌外,尚有化學物質、天然毒素等,故發生食物中毒喝優酪乳可解毒的說法不正確。


2. 以玻璃瓶裝的醬油可以熱殺菌處理,所以沒有防腐劑,但是沒有用完的要放在冰箱裡。塑膠瓶裝 的則無法熱殺菌處理,所以一定會用防腐劑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76)

醬油產品是否使用防腐劑,完全由製造者設計配方時決定,只要添加防腐劑的種類及用量符合衛生署公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規定,就不致影響民眾之身體健康。至於玻璃瓶裝或塑膠瓶裝並不影響醬油之生產方式,故網路上之說法並不正確。


3. 市面上販賣的「蜜餞 、金針、 F年果糖」,裡面都有高量的「 二氧化硫」,會造成氣喘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77)

市 售蜜餞、乾金針、果糖,為減少加工過程所造成之褐變現象或延長保存期限,業者多會使用二氧化硫、亞硫酸鹽,依據相關科學研究報告顯示,該等添加物對一般人 並無長期食用安全上的疑慮,但有氣喘體質或病史者,食用含有該類添加物的食品,則較易引發其氣喘症狀。該類添加物並不會使正常人變成氣喘病人。


4. 在台灣,45%以上的花生 都含有「 黃麴毒素 」,所以不要大量的吃,而且至少隔三天以上再吃第二次,以免黃麴毒素無法代謝掉而增加肝臟的負荷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78)

花生若收獲後貯存藏於潮濕高溫環境,就有可能長黴(黃麴菌)而生成黃麴毒素,國內農民對此已有深切體認,衛生署以往檢驗國產花生,極少發現有黃麴毒素問題,至於進口花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會負責檢驗,若發現有黃麴毒素問題,亦不會准其進口。


5. 市面上販賣的 紙盒裝牛奶 裡面,都會有「雙氧水」,是作為紙盒殺菌用的。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79)

市 售紙盒裝牛奶產品中,為使保久奶產品得以達長期保存,在進行無菌包裝時其紙盒先以雙氧水殺菌,然後加熱使雙氧水逸散,最後裝入已加熱殺菌的牛奶,因此牛奶 中已無殘存的雙氧水。另外,市售鮮奶產品(冷藏,保存期限短)所用之新鮮屋紙盒(側面看為五角形),其包裝鮮奶前並未經雙氧水殺菌。


6. 吃掉一公斤的蔬菜 ,相當於 100條香腸的「亞硝酸」,因為除了「有機蔬菜」之外,都是使用化學肥料 ,尤其是 氮肥,雖然會讓蔬菜長得很漂亮,但是也造成殘留。另外,長得愈漂亮的蔬菜愈危險,因為蟲不敢吃它,那是因為使用農藥的緣故。而且,這些 殘留的肥料和農藥 ,用 水洗是洗不掉的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80)

蔬果殘留農藥用水洗不掉,這種說法不太正確,蔬果所殘留的大多數農藥,都可以大量清水沖洗或換水浸泡的方法而去除大部份,剩餘之少量殘留農應不致危害健康。


7. 在台灣, 海鮮 儘量不要吃,因為 海洋被污染得相當嚴重。如果實在忍不住要吃魚,也要吃「小尾的」魚,而不要吃大尾的,因為大魚吃小魚,小魚的毒素會累積在大魚的體內,一條大魚體內的毒 素,是小魚的100倍,所以,如果想吃一公斤的魚,要吃一公斤的小魚,而不要吃一公斤的大魚。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81)

台灣所販售之海鮮,來源及種類繁多,除養殖者外,也有近海及遠洋捕獲的,目前尚無法獲致「大尾較毒」之結論。如果僅因懷疑海鮮受污染,而不吃所有海鮮,實為因噎廢食之舉動。


8. 「 三色蛋 」(尤其是自助餐店裡的),是 高風險的中毒食品。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4&qrubrcidx=18#82)

「三色蛋」是由皮蛋、鹹鴨蛋及雞蛋一起蒸熟製成,因此只要是注重食物調理之衛生,其引起食物中毒的風險,無論自助餐店或其他場所都是一樣低的。


9. 泡麵保麗龍碗 遇熱會釋出 108種的物質 ,而且許多還會產生怪味,但是都被調味料的味道蓋過去了。(所以,應該改用大磁碗,甚至最好少吃,因為泡麵的麵都是用油炸的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3&qrubrcidx=18#83)

保麗龍(polystyrene)材質不適用於盛裝高溫(尤其100℃以上)之食物,在衛生署公告的「食品容器、器具、包裝衛生標準」(http://dohlaw.doh.gov.tw/chi/NewsContent.asp?msgid=601)中已有所規範。


10. 胡椒 最容易生長 細菌 ,在學校做實驗時,常用胡椒泡水放一夜後用來做生化實驗。所以 胡椒的保存需要多加留意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3&qrubrcidx=18#84)

胡椒一般正常儲存的方式,係將乾燥的胡椒存放於瓶中密封,使用時適量倒出,以此種方式,是不易滋生細菌。至於泡水過夜自然會有微生物滋生,故保存胡椒的乾燥是非常重要的。


11. 用 茶包 泡茶的時候,不要把紙牌標籤 一起放進去,因為標籤上都會使用工業色素 印製圖案,而這些色素是會溶於水的 。


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3&qrubrcidx=18#85)

正確使用茶包應將標籤留在茶杯外,以方便沖泡後取出茶包。茶包標籤不小心泡入茶水時,因其印製圖案使用之人工色素應該為油溶性或不易掉色者,因此尚不至於會有明顯的色素溶入水中。當然為避免不必要的風險,泡茶時應注意不要標籤一起放進茶水中。

這封mail表面上看來似乎是為了關心大家。

但是看看內容,沒一個為真!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收到的這些信件,幾乎都是假的?

讓我們從陰謀論的角度出發看看。

吃魚要吃小尾的,表面上是因為生物累積量,但是吃小魚反而會造成漁場耗竭,試想想,還沒長大就被吃掉了,怎麼生出下一代?所以刎仔魚不要再吃了啦!!!

這種黑心電子郵件橫行,就是因為台灣自自由民主國家,不可能像中國搞個「金盾」,所以中國網特/第五縱隊才可以為所欲為!但只要我們舉手之勞,搜尋一下,就能避免網特橫行!保護家園,就從小地方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