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身為改革對象 作家吳晟挺18%改革

今天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身為改革對象 作家吳晟挺18%改革

「不是自己好,要大家都好」,媽媽的一句話,年過六旬的吳晟仍銘記在心。他向記者表示,猶記得媽媽說過,「厝邊(鄰居)三餐攏顧不飽,而你每餐吃魚吃肉,這樣你會心安嗎?」他說很多老師都知道「民胞物與」的涵意,但農、工受苦上街頭與警察大動干戈,部分軍公教人員卻無動於衷,聽到「十八%欲廢」上街抗議卻跑得比誰都快,事實上退休金不是沒了,祇是少了一點而已。

吳晟的這篇文章,上月廿三日發表在自由副刊(退休金縮水)。他表示,一紙公文讓他每年退休金瞬間減少近六萬元,但他細察公文內容後立即釋懷,因為深感自己與眾多公務員多年接受政府「特別眷顧」,退休後坐以待「幣」,和其他行業從業人員相比,自己的生活已算是非常好;他希望國家將改制後多餘的經費,嘉惠其他更需要補助的人。

回饋弱勢者 社會更公平

他進一步闡釋這篇文章表示,自己生長於農村,同儕多因家貧少栽培,從此一生與泥土為伍,六十五歲才能領到數千元退休金,自己五十五歲退休,月領是他們的十多倍,待遇何其豐厚。

吳晟文章中並引用鄭板橋的一段話,「天下無產無業者多矣,我獨何人,貪求無厭,窮民將何所措其手足乎?」世間財富追逐不完,與金融財團比起來,公教退休金顯然微不足道,然而每月三千元的老農津貼,已讓長年耕作的農人滿懷感激;在野黨提案廢止「公教人員退休金合理化改革方案」,是否真正了解社會公平性呢?

這就是台灣人跟中國人看事情思考的高度不同之故呀!
台灣人看到的是公平正義,中國人滿口仁義道德,其實一肚子男盜女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