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基因改造食品......

一直以來對於基因改造作物有著正反兩極的見解,今天看到破報這一則,給大家一些資訊看看。
只是內容僅止於描述,沒有研究相關的內容,所以~僅供參考看看啦!

基因改造食品是否毒害人類健康?一項科學報導的證實。

陳虹君

Mot Clé: OGM = organisme génétiquement modifié 基因改造。

Info OGM - Reportage canal+
來自法國電視台canal+ 製作報導:
基因改造食品是否毒害人類健康?一項科學報導的證實。

事件起源自歐盟在討論關於開放歐盟基因改造食品的市場議題。
多數科學研究者掛保證說: “吃基因改造食品完全無害我們的健康“,於是有了各式新穎的基因改造食品來到我們的餐盤。然而今天,有最新學術研究指出了基因改造食品除了在飼育過程裡能 有效扼殺入侵的蠅蟲,使其無憂生長、收成外,同時是有毒害人體的、進行人類細胞改造、器官病變...等等,時間可能是四年、五年、十年或二十年見效!!

此新報告是由一家義大利獨立實驗室所揭發出來的,他們以美國一家標語著“糧食、健康、希望“的基因改造食品生產公司Monsanto作為研究對象, 來由也是因為該工廠過去提供實驗室研究經費,但是當義大利科學家正義地發現此類食品確實有害: 透過分析比較食用OGM老鼠與從未食用OGM的老鼠,主要發現他們的胰臟細胞有顯著的改變,食用OGM老鼠的胰臟功能減弱許多,同時連血球細胞也遭基因改 變,有迅速老化現象...

食品公司Monsanto以此研究無用為由,發e-mail至該實驗室聲明中斷研究經費,無可奈何地,這些義大利科學家只有關門走路。

無獨有偶,法國前環境部門的一位女士同樣也關心著所有OGM食品進出法國的控管情況,在她成立的研究是監督到美國這家基因改造食品生產廠。值得慶幸 的是,法國目前為止還是一個對基因改造食品抱持懷疑與拒絕的國家(感謝他們那曾經令人厭的“懼怕事物改變“的民族個性!),多少次我們看見大型示威抗議基 因改造糧食植入法國農地、搗毀基因改造玉米田...(鄰國西班牙是令人失望的,早已有60%以上田地種植著基因改造作物)。當這位女士向Monsanto 索取關於OGM老鼠實驗報告時,對方先是以母牛的實驗報告回應,直到該女士再次去函才有了下面回應: "此老鼠實驗報告是我們的農業機密..."

該公司不僅謝絕了所有相關採訪,還做出了號稱上百頁的偽實驗報告,堅稱基因改造食品的優良性。他們將實驗的OGM老鼠擴大分母,讓病變案例成為微不足道的話題... ...

然而,我們已經有了基因改造會產生毒害隱憂的研究事實了,歐盟委員會還是開放了八家基因改造食品業者進入市場,悲情地,Monsanto食品也因著 有學者背書無害而進入法國市場上。Monsanto對影片攝製的電視台canal+ 的書面提問: "為何隱藏關於OGM老鼠的實驗報告?" 再度寫具聲明: "我們的實驗報告不是個祕密,它是內部機密。" 隨著市場的開放,影片中一位法國學者也攪和著說著鬼話: "喔~ 這些基因改造食品或許還是可以無疑被食用的。不保證這東西沒有毒害,但我們同時也會在一旁把關..."

報導製作完成,電視台最後得到法國第五共和政府的機密回應: “布魯賽爾歐盟基因改造食品的市場會議後,不要再討論此關基因改造食品實驗報告究竟毒害人體的議題,這些無疑多是廣告與彼此市場競爭的手段。感謝你們對大 眾健康的關心、感謝你們的透明公開。“ 但這是一份未簽印的文件!

於是此報導無法無線廣播流傳,幸而Google搜尋大神的包容,我們如今能將此“危害“傳播向世界大眾... (連結如下)
http://video.google.fr/videoplay?docid=-8996055986353195886

那麼,就在此祝福: 身體健康、用餐愉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