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南京大屠殺

在我們唸書時,都被洗腦到對日本深惡痛絕。但是隨著解嚴開放,慢慢才知道,同樣是殖民統治,號稱同文同種同一國的「中華民國」,卻遠遠比不上日本對台灣的建設。
也曾有人質疑南京大屠殺的真假,因為號稱屠城 50 萬人,但有一說法是,當時南京城人口根本就不到 50 萬人呀!
隨著新編高中教科書,支那人不斷叫囂,說什麼刪除南京大屠殺的課文是煙滅史實云云。
但是對於煙滅中原大戰與黃河炸提所直接間接死亡數百萬人的史實,卻吭都不吭一聲!

自由時報的報導就很清楚,記者有做過調查:教科書爭議 南京大屠殺 國中有 高中不重複

民國七十二年統編本課綱,「本國史」佔三冊,描述「南京大屠殺」部分,其實就僅有一張圖、三十八個字(包括標點符號)。
九十五年新課綱「台灣史」獨立成冊、「中國史」濃縮為一冊,而即使被批評內文未提「南京大屠殺」的翰林版,書末大事紀中,亦以卅一個字介紹這事件。顯見各版高中教科書「中國史」冊數雖逐年減少,但對此一事件仍有足夠重視。
不過,涉嫌掏空台灣的東森集團的 ETtoday 卻出現完全不同的「歷史」:
看看原始的舊版歷史課本,提到南京大屠殺有整整一頁的描述,還外加一張圖片;南一版課本也刊了一張大屠殺新聞報導圖片,還有三行的敘述,就連三民版的歷史課本,雖然沒提到南京大屠殺,但也在章節裡放上兩張照片備註,唯獨翰林版的歷史教科書裡頭的大屠殺徹底消失。
只不過光從文字上看不出 ETtoday 所說的「原始的舊版歷史課本」究竟是哪一年的版本。

有意思的是,對照兩則報導:
聯合新聞網的報導
北一女歷史老師蔡蔚群說,在日本右翼編的教科書中千方百計淡化、甚至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存在,有其民族情感和政治目的。
ETtoday 另一則:南京大屠殺兩岸情 台灣輕描淡寫 中國恨難解,不就等於表示中國利用南京大屠殺來遂行其政治目的嗎?
這些對高中新課程叫囂者,在面對號稱長達五千年的中國史,為什麼專挑要強調這一項,難道不是政治目的?中原大戰、黃河炸提,任一項死亡人數都遠遠高過南京大屠殺耶!不就更要用好幾頁來描寫嗎?為什麼一個字都不需要提及呢?

聯合新聞網還有一則:學者質疑:配合杜正勝 美化殖民惡行
光看標題我就笑翻了~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東華老師呀,蔣孔宋家族貪污、中原大戰、黃河炸提、台灣大屠殺等等史實被封口,您怎麼不跳出來質疑呢?

相關文章:
能說南京大屠不能提228?
2005-10-29 : 天京大屠杀——日本人屠城的榜样?<转自天涯社区>
野蛮的天京大屠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