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中國不是世界工廠?

現在買東西,很容易就遇上了 MIC,品質自然是有口皆「悲」。有其他選擇的話,那還好。要是沒得挑的時候就.............唉
很感慨,中國製品廉價傾銷,打得一些學生家人都失業,竟然還有教師一方面支持台灣關廠,前(錢)進中國,一面又感慨學生家長失業。唉~~霉體的洗腦的功力強嗎?不盡然吧!教師至少都是大學畢業的知識分子呀!不可能沒有一丁點的思辨能力吧?
今天看了這則投書,嚇!原來中國的世界工廠論,又是台灣支那霉體炮製的假消息?
不過蔡老師的論點是以產值來算,但若是以物件數來算呢?

中國不是世界工廠

■ 蔡百銓

十三日立委王幸男指責:「李登輝執政時,台灣的傳統產業就開始流失;民進黨執政後,中國已經變成世界工廠」。其實中國從來不是「世界工廠」,泛藍與泛綠都犯了同樣認知錯誤,應該糾正。

二○○四年四月,中國人民網刊出特別企劃「世界工廠:中國的差距仍很大」http://www.people.com.cn/BIG5/news/9719/9720/2471860.html。 「中國改革開放論壇」理事長鄭必堅指出:「從總量來看,中國製造業產值僅佔全球市場五%,而日本比重是十五%,美國是二十%」。「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 永圖明言,目前中國只是世界工廠的一個車間(廠房)而已。另外,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叔子警告,中國現在連「製造大國」都不是,只能算是「全球加工大國」而已 (參看拙撰《中國學十五講》前衛出版第二二一|二二三頁)。群策會去年編製手冊《三分鐘掌握兩岸經貿真相》圖表「人口多消費能力就強嗎?」更指出:中國 GDP只佔全球四點三五%,日本與美國分別是十點六五%與二十八點三七%。

台灣經濟已經遭到中國綁架。前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 揚言對台經濟三光政策:「吸光其資金、搶光其優秀人才、搬光其工廠」,對台經貿政策:「以商圍政、以民逼官、以通促統」。中國政協委員胡鞍綱提出「經濟制 裁七日亡台論」,胡鞍綱是中國科學院工學博士,耶魯大學經濟學博士,中國科學院國情研究中心主任。他的論調絕對不是蕭萬長所言的「無知而狂妄」。(作 者為大學講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