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IKEA 週三瘋狂日

昨天 228 國民黨台灣大屠殺紀念日(突然想到,以後應該多增加幾個紀念日~例如:國民黨中原大屠殺紀念日,國民黨黃河炸堤水淹百姓紀念日......),學校舉辦升(半)旗典禮。有到場的同仁可以補休假半日。
說實在的,這對於導正教師的價值觀有什麼幫助?
不過,為了幫姊姊跟同事搶 IKEA 特價品,就沒有參加了~不然喔,聽聽這些媚中同事的笑話也不錯啦!
原本。只是姊姊要我幫她買特價的鬧鐘,可自行錄製聲音,當作專屬鬧鈴喔!原價 550,特價 199,僅限 228 一天喔!

結果同事知道之後,也拜託我去買特價澆水壺,原價 69,特價 29!最後決定三個鬧鐘、三個澆水壺。
當然,還有特價早餐。才 39 元耶!

本來朋友說,假日誰會那麼早出門呀!我跟她說,你沒有參加過特賣會,你不知道啦!
嘿嘿嘿~六點五十到 IKEA 一樓手扶梯前排隊,我們前面已經排了大約十幾二十個人了吧!
快七點的時候回頭一看,哇!滿!
我們抵達的時候,隊伍只排一直行,我們的位置就接近自動門的感應器,真尷尬的位置。不過呢~工作人員很快地就調整排隊的動線為 S 形。不只如此喔,客人還不多的時候,就已經抱著一大箱杯水,逐一詢問客人要不要喝水哩!這才是服務業呀!

看著隊伍最前頭的那一家子,「她們該不會時間一到,就用衝的吧?都排第一了耶!」
「她們要是慢慢走,後面的也是要在她們後面呀!」
哈哈~結果她們真的七點一到就往上衝了!哇!她們是打算買什麼呀?趕特賣會還有一點很有意思,明明大家都很急、很緊張,一心只想立刻衝過去搶自己想買的東西,卻還是假裝不是很在乎、扮高貴地快步前進~~

我真的不曉得其他人來搶什麼東西的~受託購買的商品。沒什麼人買...........
不過,早餐就精彩了!
麵包、奶油、果醬、炒蛋、兩根德國香腸,只要 39 元喔!比麥當勞、美X美、丹丹漢堡(這應該只有住南部的人才會知道吧!)還便宜耶!
我們將三個鬧鐘、三個澆水壺放進購物袋之後,又回到三樓吃早餐。隊伍不長,畢竟來得早呀!排隊時,我考慮要不要拿兩份,因為感覺好像有點不足。朋友說:「就拿呀!我相信你可以的!」
不要啦!還是先拿一份就好了!

結完帳(咦?IKEA 也是兩個結帳區耶!應律師去 IKEA 會不會也有東西忘記結帳呀??)找好座位坐下也不過七點半,啊我平時上班日,這時間都還沒進辦公室哩!還好趕緊裝了咖啡,不然喔,接下來就要排很久了。正在享用早餐時,聽見有人說:「是怎樣?專門來吃早餐唷?」哈哈!
環顧四周,IKEA 餐廳還真大,那麼多人來吃,餐廳還坐不滿哩!

不~是其他人還沒到!
沒多久,原本只開一條取餐線,開了第二條。

吃完第一份早餐,喝了半杯咖啡。ㄟ......肚子這怪怪的感覺,是沒吃飽?還是咖啡的因素?人有三急,先去個廁所!
什麼!衛生紙用完了!!!!!!
還好我們家教好,都會帶面紙出門。
那既然取餐開了兩條線,第二份早餐當然是去新的那一條排呀!
塞車!因為蛋來不及炒!
嗯~咖啡可以續杯,那沒必要拿兩個熱飲杯吧?還好第二次拿的是冷飲杯,咖啡機前面的人龍,從來沒少過!

開始享受第二份 IKEA 特價 39 元早餐,旁邊坐下了一家人,她們的早餐看起來不大一樣耶~~
嚇!蛋沒有了!改換薯泥一球!吼~~我也想吃吃看啦!
「有沒有後悔太早去拿呀?」朋友說。
其實本來有想過,不用買兩份早餐啦!買一份沙拉吧上的通心麵就好了~不對!一個湯碗的通心麵要 40,麵包、奶油、果醬、炒蛋、兩根德國香腸,只要 39 元!還是買早餐吧!
早餐就是要慢慢吃呀!所以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看著旁邊經過的早餐.......哇!麵包也沒了,換另一種麵包了!
什麼!麵包也都沒了!變成兩片土司了!
當我們九點半離開餐廳時,不管是排隊取餐,或是盛咖啡。一直都是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人龍!

享用早餐時,有個小插曲~
因為人很多,所以有人一直在找位置。雖然餐廳入口處寫著,請不要佔位置,點餐之後再找座位。可是呢~有位口音矯情的老婆婆(所以可以確定是外省人,說不定就是好市多對面國宅的人喔~感覺上,逛 IKEA 的客人,外省老人不少)抱個會走路的小娃兒,佔位置。先是問我旁邊那家人(因為只有三人,所以有一個空位)這邊有沒有人坐呀?她們說沒有,就把小孩放在椅子上,說「好多人喔~位子好難找喔~」
我心中的 OS:「找?你們不是都用搶的嗎?」我真糟糕......被霉體影響成這樣。
這位老婆婆在我附近就問了三次了!
可是奇怪的是,我們坐的那張桌子,有八張椅子。那一家人坐了三張,我們兩張,剩下的三張空位,一張在最裡面,就是老婆婆放小孩的地方,我跟朋友對面有兩個空位呀!她怎麼不問?怎麼不佔???難道我一副就是看不起難民的樣子???
後來老婆婆有問了我背後那一桌:「這邊有沒有人坐呀?好多人喔~位子好難找喔~」這回所佔的,就是靠走道的位置。她也將小還放在地上讓她/他跑。
我突然聽到一個小孩大叫:「你走開!你走開!」原來是老婆婆帶的那個小孩跑去玩別的小孩,被別的小孩大聲斥喝。
那時我心中的 OS:看吧!連小孩都知道外省人惹人厭!
哎哎哎~我真的好嚴重呀!


吃飯時,有幾次廣播說那些哪些特賣商品已經賣完.......像是 9 元的 S 形掛鉤、5 元的鍋鏟,就是沒有我買的鬧鐘與澆水壺........哎哎哎~我真的是趕場來吃早餐的呀!


對了
星期一我就來 IKEA 探路。當然要先知道東西擺哪裡呀!
在 IKEA 餐廳吃瑞典肉丸(雖然小小顆,但也是可以吃飽喔!附的薯條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下回可以單點一盤薯條)時,朋友問我過年回台中有沒有去看兵馬俑呀?
我跟他說,小時候書看多了,兵馬俑都看過了,只是沒看過一比一的模型而已。何況,我們幹嘛要去看死的兵馬俑呀!有活的呀!
「活的?」
「中正紀念堂不就有活的兵馬俑嗎?還有交班秀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