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中國人腦殘事例之十~流行篇二

2006 年 11 月的成品好讀,主題是:品味戰爭:中國瘋時尚
身為知名敗家子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既然是好讀,自然比較偏重於時尚雜誌的發展,與雜誌編輯對中國時尚的解讀與評論。
有趣的是,就如同商週吹捧中國一樣,這本成品好讀也是如此。
在第 52 頁與第 66 頁,有一段文字:
對於今日的中國來說,時尚意味著生產與製造。形同『中國製造』在世界綻放的魅力,這些時尚媒體發放著『奢華』製造商的魅力,在這個最為龐大的市場,重點更在於製造。(令狐磊)
在所謂的精品或說名牌中,只有美國品牌 COACH (PS1) 是以『中國製造』拿來當作是宣傳。而該公司的『中國製造』目的,僅僅在於強調該公司為了服務消費者,是如何地努力降低成本。但是為了降低製造成本而資遣的美國勞工呢?
其他品牌,無不遮遮掩掩『中國製造』!台灣 Benetton 售貨員表示,在義大利,沒有規定必須要有產地標示。所以只有義大利製造的才會有產地標示。如果『中國製造』真的是有魅力的,為什麼不願意大方標示呢?
市場傳言,LV 的帆布 (PS2) 原本是台灣製造,現在則是由中國製造了。但是 LV 始終不承認喔!如果『中國製造』真的是有魅力的,為什麼不願意大方承認呢?如果『中國製造』真的是有魅力的,為什麼 LV 評估之後仍然不願意在中國設廠呢?
如果『中國製造』真的是有魅力的,為什麼各家精品品牌如果有在中國生產的產品,都只是低價的入門商品?例如:T-shirt 等呢?

2006 年 12 月的 GQ 雜誌一篇新聞稿,內容提及近年來流行的 Hip Hop 風格中,有個術語叫 bling-bling。大概的意思是身上戴了很多閃亮的飾品,或是衣服上有很多閃亮的裝飾。那篇新聞稿表示, bling-bling 的字源,來自於中國的明朝,因為明朝喜愛大量金黃色,當時歐美稱中國明朝為 Ming,所以後來就變成 bling-bling 這個字了。我很難相信這種說法。不過新聞稿是 Absolut Vodka 公司發出來的。
www.absolut.com/
我有進入該公司網頁,的確該公司的行銷廣告裡,的確有這一段。究竟這是真的,還是烈酒公司為了行銷而炮製出來的牽強附會?因為連 GQ 編輯都不大相信這種說法了。

PS: COACH 根本不能算是精品,該公司的包包多半都有其他品牌包包的影子,他們也不諱言有參考其他品牌的設計。雖說時尚產業本來原創性就不高,但是這種以「參考」他人設計來作為設計方針的品牌,連二線都排不上!
竟然還賣那麼貴!
PS2: LV 著名的基本款 monogram 字紋與 Damire 棋盤格,不是皮製品,說穿了僅僅只是覆上 PVC 的帆布而已,竟然賣得比真皮還貴!搶錢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