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神隱少女與台灣正名

轉載:

名字 ê 重要性
最近正名進入了實際行動 ê 階段, 一寡呷了米 ê 憨蝦仔[註], kan-taⁿ 會曉 tiàm hia teh khàu-iau, 講 siáⁿ-mi̍h 正名愛開 jōa-chē 錢, 講 siáⁿ-mi̍h 名字無重要.
最近正名進入了實際行動的階段,一些當慣米蟲的笨蝦子[註],只知道在那邊鬼叫,說什麼正名得花多少錢、說什麼名字不重要。

讀著 yehsunnel 寫 ê "必也正名乎?", 予 góa 想著 1-齣電影, 內底有暗示名字 ê 重要性: 神隱少女.
讀到 yehsunnel 寫的「必也正名乎?」,讓我想到一部電影,裡頭有暗示名字的重要性:神隱少女

Tī 故事內底, 妖怪控制別人 ê 方式, tō 是予汝 bē 記-tit 家己 ê 名字. 主角千尋 kap 河神, lóng 有一段時間 m̄-知影家己本底號作 siáⁿ-mi̍h 名.
在故事裡頭,妖怪控制別人的方式,就是讓你忘記自己的名字。主角千尋以及河神,都有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原本叫做什麼。

Kám 猶-koh 會記-tit 河神想起家己名字 "賑早見琥珀主" 時-chūn ê 感動? 向望台灣早一工想起家己 ê 名字, 脫離中華陰影, 親像故事內底 ê 千尋 kap 河神仝款, 名正言順, 行家己 ê 路.
還記得河神想起自己名字「賑早見琥珀主」時的感動嗎?希望台灣早一天想起自己的名字,脫離中華陰影,就像故事裡頭的千尋以及河神,名正言順、走自己的路。

[註]: Gōng-hê-á... tō-是 gōng kah bē pê-chiuⁿ ê 蝦仔... :-p
[註]:笨蝦子... 就是笨到連抓癢都不會的蝦子...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