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族群對立來自三民主義的民族主義

昨天同事那封偷渡外省人優越感、族群歧視的信:城門城門雞蛋糕---你唱對了??
今天恰巧看到 abiau2 的部落格,最早的一篇是我從未想到的思考方向:

族群對立來自三民主義的民族主義 02/11/2007 13:52

在美國,如有模彷任何一個族群的口音,或是批評到任何一個族群,都要小心,被人稱為血統主義者,血統主義者在美國是罵人的話。

在台灣,以前我們要讀三民主義,並且要考三民主義,三民主義的民族主義,自稱中華民族是最優的民族,郤被其它殖民主義所侵略,要五族共和成為中華民族來對抗侵略。

這樣的教育,講的正是血統主義,雖然中華民族是假造的,但是就是有人信。而且不管是不是相信有中華民族,都相信了血統主義。

有了血統主義,就必需要對外侵略,或則是宣稱被外侵略,否則沒有了對外的茅盾,人就會開始在內部找茅盾,不同的血統,誰的比較優秀,誰的比較劣等。於是就有原住民,河洛,客家,外省,以及外籍配偶,相互看不起,或看不起自己想要隱瞞自己血統的悲劇發生。

到現在還在三民主義吾黨所宗,要能與其它國家和平共處,也只是表面上的。要大家不要談族群郤又提倡三民主義,真的是假假假。

第一篇,也寫得很不錯:
法律有兩套標準,殖民台灣的中國人一套,被中國殖民的台灣人一套 03/04/2007 10:33
刑不上殖民者,賞不下被殖民者。
殖民者最大的寬容,就是允許被殖民者經由入"中國黨"改變身份成為準中國人。

台灣人不得當總統,當了也是假的

如陳水扁選上總統,中國國民黨是不承認的,所以抵制總統提名監察委員,否認總統有行使機密任務搭配的特權。

準中國人與中國人的差異,
中國人才能當首長,

如葉金川與郝的市長之爭。
如王金平之於馬英九的黨主席之爭

若因情勢不得不然,則當了首長的準中國人要知分吋不得掌實權,必需把實權交給中國人。

就如謝東閩總統之於蔣經國行政院長。
如吳伯雄代主席之於馬英九黨員。
李登輝由於沒有遵循這個原則,所以掌控媒體的中國黨黨工出走炮打中央,致中國黨敗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