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讓 Blog 更好閱讀

有時候會在文章裡面放入表格,但是 Blogger 沒有辦法直接製作表格。雖然可以先在 Xuite Blog 裡面編輯之後,再將原始碼貼過來,但還是多了道手續呀!
雖然 Blogger說明文件,但是英語能力不足呀!這兩天嘗試整合 Google 的多項服務來整理教學檔案,又面臨了表格問題。於是先利用 Nvu 編輯表格與內容之後,再將 html 碼貼到 Blogger 來。結果,半成功。
表格有正常,只是表格與前段文字間出現一大片的空白!
找了專業人士協助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
今天又去看一下 Blogger說明文件,咦~出現語言選項了耶!哈!有「繁體中文(應該是『正體中文』才對!)」耶!
鍵入「表格」,果然第一篇就出現我要的結果了~:
我在文章裡放入表格時,出現了多餘的空白行。 我要如何刪除這些空白行?
原來只要讓程式碼不要換行就可以了!
那簡單呀!
三兩下就改好了!果然成功!耶!

想起了我的另一個困擾:
當初設定首頁顯示七篇文章,但是文章有時候很長,導致整個網頁非常長!有沒有辦法像 Xuite Blog 那樣,每篇文章只顯示第一段或幾行。點選標題、或繼續閱讀之類的才能看見完整的文章呢?
關鍵字選........就選「顯示」吧!
有~果然有找到,還兩篇哩!只是我都看不懂..........:
如何建立可擴充的文章摘要?
如何對我的文章執行顯示/隱藏連結?


改天再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