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統一夢時代

本來今天要去跟家姐吃飯的,昨晚得到好消息,有人有統一夢時代員工家屬試賣日的邀請函。
去不去?當然去呀!.........被姊姊罵現實.......
只是,氣象預報說,今天高雄降雨機率有 40%。唉~來高雄這麼多年,降雨機率預報 40% 的時候都沒有像今天下這麼久哩!
也好啦!順便幫我洗車子呀~呵呵~~
在路上的時後,還跟朋友說,因為今天下雨不方便去外面拍賣場外觀,所以要幫我在車子裡面拍喔!喂~我要開車呀!哪有手拍照呀!
結果,到了夢時代,只專注於尋找停車場入口,完全忘記拍照了!
還好~ 11 點多就到了,車子開到三樓就有停車位了~還很多哩!
進入賣場,順手就拍下幾張照:




我的數位相機好像該買廣角套件組~~
啊!這不就是大遠百撤掉的 Roberto Cavalli 嗎?我以為是因為賣不好被撤掉哩!也許只是為了換地點吧~
幾個人討論一下,決定先從 B2 開始往樓上逛~
一看見透明電梯,立刻衝過去~不過,電梯顏色有點怪......呵呵
更怪的是,電梯的樓層不能按 B2 耶!只能按 1 樓跟 B1,怪~
到了一樓,更怪的事情發生了!1 樓跟 B1 的按鈕都熄燈了!怪異的電梯設計~~只好離開電梯改搭電扶梯吧!不過,一出電梯看見的是 Mercedes-Benz 的展示場,原來這一區是賣車(包括機車)呀!
尋找下樓電扶梯時,發現這一幅廣告:
是的,就是 Jude Law 當代言人的 Dunhill 啦!期待唷~
咦?等等~有什麼好期待的?還不就是那些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不喜歡的那些貨嗎?這又什麼好期待的呀?還不如期待 family sale。
在我拍下這禛廣告前,有位信用卡推銷員跑來推銷統一夢時代台北富邦聯名卡。我跟她說不用了,她說大家都誤會了,不是要你辦信用卡消費啦!而是怎樣怎樣怎樣。拜託,我看她把申請書打開來,就是信用卡嘛!
「抱歉,我不辦富邦的。」
「我們不是富邦,現在是台北喔~你看~」
拜託,當我傻瓜喔!「抱歉,我不想辦你們公司的卡。」
「為什麼呀?」笑容還是很燦爛喔!
「因為你們給馬英九太多錢了呀!」她低下頭默默走回去了~~呵呵~~我真是奧客~

到了 B1 果然看見 Mister Donut(這是統一的場子呀!連 7-11 都有兩間哩!),順手接下店員發的扇子。之後在其他樓層逛,常常有店員問 Mister Donut 在哪裡?或是說扇子好可愛等等的話。過了很久,同行的一位有人說:「我知道了!發扇子給我們,就是要我們幫他們做免費宣傳嘛!」~~~他未免也太遲鈍了吧?
我們在 B1 的時候有一攤可麗餅免費試吃喔!口味跟台灣常見的差很多,試吃的口味雖然只有五種,但我挑的乳酪比薩口味真好吃!我在櫥窗裡還發現有咖哩口味喔!正式開幕之後一定要來吃吃看!
後來我們就先逛逛 B2,有間賣居家用品的店~MATCH 美砌時尚生活家居館,不小喔!裡面的鍍鉻鐵架竟然有賣黑色的!不像生活工場B&Q 特力屋賣的只有銀色哩!而且價錢還差不多喔!有個像是店長或是管理階層的人跟我介紹他們店,有一些東西是進口的、有一些是台灣廠商做的。至於他們自己,原本是作 OEM 的,是日本某某品牌的代工廠,現在也自創一個品牌:Oggee(?)。那個黑色的鍍鉻鐵架就是自己的品牌。他們還有專利的免釘子軌道設計,讓鍍鉻鐵架可以在上面滑動以增加儲藏空間,有不會傷到地板哩!
附近又發現一家小店~調色盤創意生活館~賣的杯子很有特色。不但圖案有趣、色彩鮮豔,形狀也很特別。店員說,他們公司原本是外銷,這種杯子的設計是「旅行杯」。
「旅行杯」??誰會帶個瓷杯出去旅行呀?店員解釋,這樣的形狀,是為了放在國外休旅車的杯架上的,不只有杯耳、杯蓋,底部還貼有橡膠指滑喔!不過我沒買啦!我不喜歡那杯子的設計,但我的確需要一個早餐喝牛奶的杯子。容量要大到可以喝兩份(接近 500 c.c.)的量喔!於是我買了這一款:

附上店主的名片:

只不過,店員說,他們有向申請紙袋,但是一直沒有來,所以我只好用手抱著杯子(當然有用泡泡塑膠布包起來,再裝進盒子裡!)逛賣場。還好午餐後,同行友人買了愛迪達包包,「放一起吧!」呵呵~
對了~店裡還有賣爆乳磁鐵喔!

回到 B1 吃午餐,嚇!人變這麼多呀!吃什麼好呢?先找位置坐下吧~
哇靠!金屬椅背會刮手耶!拉開椅子時,感覺我的手指會被割傷!驗收是誰呀?這麼不用心!啊~擺設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人發現椅子有問題嗎???
「吃什麼?」
不知道~嗯~~咖哩吧!
哇!人真多,不曉得排了多久。生意應該不錯,收銀跟排在我前面的那群小姐(本來只有兩個,後來插進來兩個,因為說其他的櫃賣完了)說:「請問有零錢嗎?我沒有零錢了。」
應該是新手啦~連打收銀機都很慢,終於輪到我點餐了~~62 號
等好久喔~發票上的時間是 13:39,我們最後拿到餐點的時間是兩點快半了~~~
等待的時候,友人開玩笑說~會不會咖哩快沒了,變很稀呀~我也有這樣的擔心耶!剛剛排隊時,看見取餐的餐盤中,那盤咖哩只有一塊馬鈴薯跟一塊胡蘿蔔.........
拿到餐點時,友人說:「耶~我有三塊!」
「天吶!剛剛結帳時,店員說:今天九折,30 號八折。九折都這樣了,那八折不就.........」
當然是玩笑話啦!今天應該是備料不足啦!

上樓的時候,友人隨手拿起 DM 翻閱。一開始我覺得紙質跟印刷質感都不夠,但是後來發覺,這樣的紙張才容易回收!其他百貨公司那種亮亮的 DM,紙張表面都有覆膜,就會造成回收的困難。嗯~要去跟其他百貨公司反應,建議改進,也可以做形象呀!

二樓的藝術特區,有奇美博物館跟故宮博物院的專賣店喔!尤其是故宮的店,不但坪數大、還有一大片落地玻璃窗。窗外就是廣場,雖然只是二樓,view 好到不行。我直覺以為這麼好的地段應該開設餐廳才對呀!我猜,這是統一夢時代特別給的好位置,就像漢神給 CHANEL 的地點與優惠、中友與誠品書店的合作,都是搞形象路線用的吧?
在逛的時候,有聽到有說,很像台北 101。不過喔~台北 101 以前有讓客人坐下休息的椅子,但是上次去台北時,竟然全部都撤了!是為了希望客人買完趕快離開?還是為了避免「坐下去就站不起來」的「紅衫軍」?呵呵~
統一夢時代可是有很多椅子供客人休息的唷!
一路逛上去,其實有很多店都還在裝潢~趕得及 3/30 開幕嗎?也有店面寫著 Coming Soon~那就是招商沒招滿吧?
之前有人不看好統一夢時代,因為三多路以南都是外勞在逛的,不只金銀島喔,包括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還有人說可能會步上金銀島購物中心的後塵哩!我本來不覺得像金銀島啦!後來到了七樓,看見七樓至少有兩家命相館、三家賣水晶天珠的......嗯~有像!
賣場指標裡有標示:統一阪急百貨,可是一直都沒看見。直到上廁所才看到標示~工地的標示
還在施工啦!還說闖入工地罰款一萬元哩!
嗯~看來,統一夢時代也蠻像京華城的。
不管像金銀島還是京華城,都是一個慘字呀!

我們當然會去夢時代主打的「Hello Kitty 摩天輪」看看呀!今天特價 100 元喔!有人說排了三小時哩!不過,Hello Kitty 在哪裡呀??





我好像真的應該買廣角鏡套件~~
因為排隊的人真的不少~於是放棄排隊,到外面(還有毛毛毛毛細雨~嗚嗚~我的相機跟馬鞍包,你們受苦了!)拍拍照就好。
高雄陰霾的天空~
拜託~下雨天耶~你要多美呀!我只是亂拍族,連業餘攝影師都不算!呵呵~




室內排隊人潮:


這是七樓的挑高空間,有垂掛下為數不少的鳥型垂掛物。


同一地點往下看電扶梯的層次:
因為我後來肚子餓了,都五點了~咦?不是兩點多才吃咖哩??? 呵呵~
下到一樓,看見據說是連方瑀夫人的愛牌:ESCADA
可是,這是新的 logo 嗎?
呵呵~膠帶啦!是因為剛安裝上去,用膠帶協助固定?還是???

最後我們決定去 IKEA 吃晚餐,呵!
剛好遇上限定新品:泰式雞柳
還有瑞典蘋果派買一送一唷~呵呵
好撐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