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德國 一個五百元的垃圾袋

先前收到過一封 mail:德國 一個五百元的垃圾袋
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也沒有註明作者與來源出處。前兩天又收到一次,這回就利用偉大的 Google 搜尋一下。嘿嘿嘿~很輕易就找到了: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夢想魚販子
《魚的旅行‧No.083》德國‧一個五百元的垃圾袋
《魚的旅行‧No.084》德國‧一個五百元的垃圾袋--(2)
不論作者有沒有要求轉載須註明出處,這都是必須要做的動作。載明作者與出處,是尊重作者、尊重作品的行為,更是尊重自己的做法~小偷才不敢讓人家知道東西是從哪邊來的呀!
我收到的兩次信件,都是沒有載明出處的,真是不可取的行為~~雖然自己也犯了同樣的錯,第一次收到時,我也大量轉寄。雖然我有說明是轉寄信件,也有加上個人意見,但當時若能多動動手、搜尋一下,補上作者與出處,那就更好了呀!

住在一個環境品質良好的國家,是需要付出高額金錢代價的。
唉~!真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如果我從不曾到德國住,就只會羨慕人家生活環境品質這麼好,但從不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有好的生活品質,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
沒錯呀!世界公認最適合居住的北歐國家,哪個不是高稅賦呢?台灣的政客,經常只會要求要有好的品質與低廉的價格,卻不去正視兩者之間的排斥性。OK,如果有政府補貼,的確可能可以享有低廉的價格與良好的品質。但所謂政府補貼,其實就是全民買單呀!預算有排他性,政客一再批評政府對弱勢家庭補助不夠,但卻又逼迫政府將這些預算挪給非弱勢族群(眷村)花用!然後,再繼續批評政府對弱勢家庭的漠視。
回到這個環境議題,雖然德國以這種高處理成本的方式,達到垃圾減量、分類回收。但台灣畢竟氣候不同,不能照單全收~「至於每個月只來收一兩次的垃圾,就拜德國天乾物燥之賜,說也奇怪,並不會長蟲或發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