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iWeb Enhancer

今年初,我們健體輔導團舉辦輔導員成長工作坊,主題是:「模組化教學」。當然需要產出教學模組出來。當時就想到利用 iWeb 來製作教學網站。我選的主題是「健康飲食」。在蔬果選購的次主題中,我加入翰林出版社提供的教學影片:「蔬果清洗」。這隻由 vcd 轉成 mpg 的檔案有 80.8 MB,如果只是放在硬碟上或光碟上執行,問題只會在於瀏覽器外掛;但若是放在網路上,那檔案就實在是太大。

後來想到可以利用 Google Video 來上傳、儲存影片。我就將影片上傳,並發佈在 blog 中。只是 iWeb 沒有修改 html 碼的設計,所以只能做連結而已。雖然也嘗試以 NVU 來修改 html 檔,能力不足,失敗。
嘿嘿,有這樣需求一定不會只有我!善用搜尋,果然就找到了!

官網:iWeb Enhancer
如果您是 iWeb 的愛用者,大概曾想過將自訂的 HTML 語法加到您的頁面中,而透過 iWeb Enhancer,您便可將許多網路服務提供的語法插入您的 iWeb 頁面中,或者加入您自己寫的語法。目前支援的線上服務包含 Flickr, YouTube, Adsense, Blogrolling...等。
利用這個小軟體,就成功地將影片加入 iWeb 網頁中。只是雖然我依照說明按部就班,也有注意到置中對齊,最後發佈出來的結果還是歪向左邊......看起來真痛苦.........
只是沒有購買序號,就只能體驗 10 次,不想把機會全部用在這一頁上。而且萬一購買了,iLife 07 上市,目前版本不相容,又得再買一次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