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蔣介石銅像拆遷 民眾跪地送行

蔣介石銅像拆遷 民眾跪地送行
TVBullShit╱李鴇姙 2007-03-14 17:54
信徒:「不可以拆嘛,當然不能接受,這樣的方法不能接受,
不能接受,不能接受,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嗚嗚嗚!」教授簡緊鬆哭著說:「 (空一大格)蔣公法像要拆,我來送行,嗚嗚嗚~~」
(空一大格)蔣公法像搬遷,1天1夜了,還沒完成,信眾情緒激動,有人跪地膜拜,有人沿途痛哭。信徒:「我也只不過專程三跪九叩過來,想再供養一次,可是連進門都不能進!嗚嗚嗚!」
沒錯,13日晚上開始,現場就被重重拒馬及警力團團圍住,銅像更被廉價的中國進口塑膠布包得密不透風,市府下令,不准有任何一張照片外流,因為,全國最大的
(空一大格)蔣公法像,要搬遷,得分屍肢解成8大塊,包括法頭、手、腳,還有體,這樣的畫面一但曝了光,信徒的情緒肯定更激動!

===================================

民代批評高雄市政府沒有經過討論、沒有經過什麼什麼就拆除銅像,是粗暴!是搞文革!
哈哈~

來看看中國國民黨過去是怎麼玩的吧!
還有臉說別人呢!

http://www.greenparty.org.tw/history.php?itemid=455
>>>擁有千億元黨產的中國國民黨,在1994年4月11日清晨,犯下了滔天 大罪,將位於凱達格蘭大道輻線正末端,與總統府遙遙相對,曾是紅十字會會址的台灣歷史性建築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古蹟大樓拆除。國民黨的拆除古蹟,是在社運 界、古蹟界、學界一致反對的情況下,以欺騙人民暫不拆除而後趁夜晚動手的方式進行。古蹟拆除後,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對媒體宣稱「欺敵成功」。 


關於日本赤十字社台灣支部醫院(簡稱日赤醫院):
http://health.edu.tw/health/portal/learning/people00/history/taiwan_03_1.htm
http://lib.fg.tp.edu.tw/news/2005/09/今日國民黨中央黨部%20昔日台灣醫療發展要地.htm
http://www.money.org.tw/5_sorts/sort31.htm

周錫偉去年的拆除才是粗暴, 標準警總復活
烏來高砂義勇隊慰靈紀念碑遭強制拆除事件

延伸閱讀 1:台灣高雄拆獨裁者的銅像,中國駐台民代如喪考妣
延伸閱讀 2:轉型正義路漫漫 ■ 鄭麗真 2007/3/17 自由廣場

看到高雄市府拆卸文化中心的「中正」兩字與蔣介石銅像,泛藍民意代表跨越拒馬率眾抗議衝突的鏡頭,不禁憶起去年二月周錫瑋下令拆除台北縣烏來鄉高砂義勇軍紀念碑。

泛藍人士不僅塑造神化的偶像崇拜(蔣介石),更強制壓迫在台灣的全數人民要與他們一樣認知去敬拜蔣氏父子中正紀念堂的「圍牆」、 眷村的「籬笆」、軍公教的「十八%特權」,都是中國意識的統治者在台灣刻意築起的「隔閡」。

歷史提到中國的南京就以「大屠殺」一詞教育民眾,敘述台灣的二二八卻鴨霸噤聲四十年,到今年的一甲子紀念也僅以「事件」謂之,還企圖硬拗顛覆史實。 二二八屠殺事件死傷相當慘重的高雄市,最該為此負責任的「中正」圖騰仍舊在高雄受到泛藍人士的衛護。鴨霸的人性,何時才願將心比心?我們只能慨嘆轉型正義的漫漫長路,何其遙遠? 

(作者為家庭主婦)

延伸閱讀 3:從「竊聽風暴」 看拆銅像 ■ 劉進興 2007/3/18 自由廣場
只要看過「竊聽風暴」,你就不會懷疑中正紀念堂應該改名,圍牆應該拆掉,也一定會為高雄市明快地拆除蔣中正銅像而鼓掌。

在電影裡,東德秘密警察魏斯勒奉文化部長漢普之命監聽劇作家德瑞曼。不到兩千萬人口的東德,竟然有三十多萬的特務及線民,六百萬人被秘密建檔。德瑞曼的一舉一動,包括與演員女友克莉絲塔的親密行為都在監控中。有時魏斯勒也會潛入兩人的公寓檢查,甚至借他的詩集讀幾天。久而久之,竟對兩人產生微妙的認同。當漢普企圖染指克莉絲塔時,魏斯勒巧妙地警告德瑞曼。當克莉絲塔氣餒想放棄時,魏斯勒以粉絲的身分鼓舞她。這一切,德瑞曼渾然不知。一直到東德垮台,特務機關解散,人民有權申閱自己的秘密檔案,德瑞曼才恍然大悟。他在家中牆壁裡拉出無數竊聽的電線,還發現魏斯勒曾經暗中救了自己一命。德瑞曼將他的新書「好人奏鳴曲」獻給 HGW XX/7─魏斯勒的代號。這時的魏斯勒是個小郵差,長袖善舞的漢普卻仍居高位。

看這部電影時,我不斷想到台灣。台灣的歷史何其相似?二○○○年以前,我們到底有多少特務線民?多少人被監聽?這些秘密機關解散了嗎?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良心發現的魏斯勒,但像漢普部長那樣的加害者,許多至今仍然擁有巨大的權力與資源。這些人沒有一絲悔悟,不斷扯台灣的後腿,難道不是因為歷史正義仍未伸張,他們還可躲在獨裁者銅像的陰影下,顛倒是非嗎?

他們說銅像與圍牆是代表美好記憶的歷史古蹟。難道不知道,對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後代,那是痛苦與屈辱的回憶嗎?

他們說拆除銅像會挑動族群矛盾。難道不知道,愈來愈多的外省人想要去除歷史標籤,好好認同台灣,早就不願跟蔣中正及他的銅像綁在一起了。

那些人振振有詞阻擋拆除銅像的人,難道不是因為怕失去了銅像的陰影,真相被揭露嗎?

東德垮台後,由於秘密檔案被解密,黑暗勢力被曝光,德瑞曼跟魏斯勒才能和解,德國才能正常化。台灣將銅像拆除只是第一步,必須釐清當年統治者的歷史責任,讓真相大白於世,才能還絕大多數外省族群的清白。

這樣,台灣才能有真正的和解,才能變成正常國家。(作者為大學教授,本文同時刊於 http://blog.roodo.com/cjliu

延伸閱讀 4:墳場 在屠夫腳下 ■ 蔡勝雄 2007/3/18 自由廣場
高雄的繁華,讓人看不出現在的文化中心是以前二二八的墳場。高雄是二二八事件之後,全台最先施行軍事鎮壓、死傷極為慘烈的地方。這裡曾是許多冤魂埋骨之地,以前稱之為林竹竿埔ㄚ(林竹竿與漢文的林德官諧音,亦即音譯為漢文就是現在的中文名林德官)。林竹竿埔ㄚ也曾是墓ㄚ埔。

請問高雄人,你能接受這種「中正」文化中心嗎?請問台北人,你憑什麼要高雄人用「中正」屠夫為文化中心的名字?(作者為高雄市退休教師)
~~難怪要把這麼大(全國最大喔!)的銅像擺在這,以為這樣可以壓住怨氣嗎?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