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遊記

星期日(3/11)母親家族聚餐,要出席嗎?嗯~反正也很久沒去台北了,跟朋友聚聚、逛逛街,畢其功於一役。
星期六就約約同學學弟一起聚聚、逛街吧!
感謝高鐵!以往跟朋友約中午聚餐,要不就是前一天去台北,不然就五六點搭國道客運。這回,我決定搭乘高鐵,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台北車站了!
3/9 去買票,買隔日 8:25 到台北的班次,預計 10:35 抵達台北。這次決定刷卡購票!
「請簽名!」
啊~怎麼會是這麼隨便的一隻原子筆!
「你們至少讓客人用高鐵紀念筆吧?」
「我們反應過了......」售票員無奈地說~
說來有趣~三次搭高鐵去北部,不管人工購票、還是售票機,座位都在 A 座!兩次回程,都在 B 座!真巧~

跟友人直接約在信義計畫區的 101 。原本還有意一路逛到台北車站,對~怎麼可能嘛!
光信義計畫區一個下午就不夠了呀!
午餐吃的是一家在 neo 19 的香港茶餐廳,還可以啦~
本來我提議吃咖哩的~台中中友百貨 14 樓咖哩帝國香料達人在新光三越信義店的姊妹店~啊~忘了帶會員卡.........:(
之後逛到 Mango ,櫥窗裡看見這一款金色包包,可提可斜揹。挺殺的!四千多塊。
金華望著興奮地試揹的我們,狐疑地說:「你們不覺得太閃了嗎?」
我跟嘉裕睜大眼睛看著他:「閃才好呀!」
今年春夏不是說流行金色嗎?
本來想說,七月的日本教育參訪若能成行,跟冠豪買那款紅色中型 Boblbe-e 硬殼後揹包用。但是前提是,冠豪要買到大型款。唉~沒買到~
對了,GQ 電子報有一期介紹過 Sneacker,恰好有一雙金色的:
嘿嘿嘿~
不錯吧~夠閃!呵呵~要是穿著去日本教育參訪,多亮呀!
呵呵~
有一次去凱旋醫院參加物質濫用的研習,學弟看見我說:「學長,你也穿得太時尚了吧!?」
有嗎?也不過就是我平時上班的衣服呀?「學弟,認識這麼久了,還不了解學長嗎?我向來是把握任何一個可以囂張的機會呀!」
哈哈!去日本,也要囂張一次!
不過,還好沒買~因為後來看見更值得買的包。
這回也是第一次去參觀新加坡商來台灣開設的大書店:Page One,隨意走一走。嘉裕嘆了氣說:「我們真是太會逛了,連到 Page One 都逛到禮品部門......」
唉~不只喔~我還差點買了數位相機套......
Page One 裡面有一間 Cafe,桌椅很復古,但就是擺明了不給客人久坐!太低了!我們在那吃吃喝喝下午茶。
離開 Page Ome,哇~SONY 旗艦店耶!
看到數位相機的外掛套件組:廣角鏡等等......好想買......
哇~顏色好銳利的液晶電視!真想搬回家......
還有還有 VAIO 那款桌上型電腦,哇!真的美!但是價錢上.....還有那個作業秀統........我還是買 MacBook Pro 好了!
真是罪惡呀!SONY 旗艦店真是個讓人想掏錢的地方......唉

回到一樓,打算離開 101,跟著友人進了 CK。只是隨便看看而已,真的只是隨便看看而已。
就發現了一只提袋~咖啡色牛皮帆布拼接。原價 9190(好怪的定價)五折後 4550 跟 Mango 一點真皮都沒有的金色包包差不多耶!還好沒買,這款實用多了!我一直就是想找一款可以手提、可以肩揹的包包,可以正式、可以休閒。之前 Porter 那款,不能肩揹,很可惜。只是 101 剩下的這只,刮痕很多。店員查看電腦之後,跟我說高雄有一只,要幫我調貨。在高雄呀?那不用了啦!我回高雄大遠百取貨就好了!呵呵~

回到下榻的賓館~玉園莊(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31巷5號)~
之前網路上查到的房價是:小 1260;中 1440;大 1560。但我打電話訂房所得到的價錢是:1300;1500;1600~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假日關係,還是調整過了,還是加上早餐.......現在有送早餐喔!不過,自己買比較好.......
我訂的是 1500 的房間,因為只有 1500 的房間才有按摩浴缸。Check in 之後,離開賓館去接永隆吃晚餐時,問了櫃台之前住過那間超大浴缸的房間。櫃台說,那間房間坪效太差,所以整修中。說法有點怪,總之,以後住玉園莊不會再有可以躺下三四個人的浴缸的房間了~殘念

晚餐我帶永隆去我在台北唸書最愛去吃的一家排骨飯~東園排骨。最愛吃他的雞排飯了!之後本來要去中正廟看燈會,結果不是只有嘉裕跟金華說爛,連永隆的親戚、同學們都這麼說。於是,立刻轉往師大夜市去,因為聽說有焦糖蘋果唷!呵呵~
回到熟悉的師大,在龍泉街的一個轉角(19-1號)看到好多人排隊,約莫二十幾個吧!好多人,先逛一圈再說。
哇~師大夜市變好多喔!以前好多店都不見了,包括那家好吃的刀削麵。不曉得溫厚自助餐還在不在,已經忘記在哪條巷子裡,這麼晚,也應該休息了。轉了一圈回來,排隊人潮少多了,不到 10 人。吃什麼口味呢?在高雄新掘江第一次吃的口味是蜂蜜杏仁麥片 $65,那........
就這個吧!美祿可可球焦糖 $65 ~超像是顆釋迦~哈!

散步回到賓館,在羅斯福路近和平西路口的地方發現 Haagen-Dazs Cafe!哇哇哇!明天有時間一定要來吃!

回到賓館,洗澡嘍!
哈哈哈哈~按摩浴缸的好處是什麼呀?就是洗泡泡浴的時候,不用費力攪拌,按下開關,噗~~泡泡輕易就滿了喔!就算洗到後來泡泡少了,再開一次,泡泡一樣又可以滿出來嘍!呵呵

星期天中午先帶永隆去搭車,再去師大。母親跟舅舅說餐廳在師大科技大樓 B1 庭園咖啡。繞來繞去就是沒有呀!突然看到看板,吼唷~根本就是綜合大樓 B1 嘛!還跟我說不是以前去的那一間!
走到地下樓,問櫃台小姐在哪一廳,態度很差要我自己看。連微笑都不會耶!走進包廂區,服務生問我,哪一廳,我說某某廳,她指向我的右手邊說長青俱樂部嘛~
不是呀!我說是某某老師訂席的。
她一副打算罵人的樣子說,沒錯呀!某某廳就是澄清俱樂部呀!旁邊的小姐(其實大部份都中年了吧~)還附和她的意見。
「沒錯呀!外面就是這樣寫的呀!」剛好媽媽看見我,出來帶我。
但我還是刻意走到櫃台那邊,指著說:「我沒錯呀!上面是這樣寫的呀!又不是我的錯,幹嘛罵我!」旁邊的小姐看到我指出證據之後,立刻改口說:「對啦!對啦!某某老師也在某某廳」還拉著那位開口問我的小姐,示意別再說下去。有些餐廳的確會把一個大廳,先暫時隔小包廂,來給不同人訂席。但是我進入包廂前有看一下,明明兩間包廂就是掛上不同的廳名呀!就跟櫃台的訂席單上面是一樣的呀!吼~服務真爛!
不只如此,收拾桌面時,只有一位男服務員會說:「抱歉,幫您收拾一下桌面。」或「抱歉,幫您改裝小盤好嗎?」其他小姐,連招呼都不打,就直接動手!
服務怎麼會糟糕到比小吃店還糟呀!

離開之後,決定再買顆蘋果路上吃。走到龍泉街,果然,小攤子沒有出來......
還好昨晚在攤子上有看到師大二店的介紹,憑著印象找到在巷子內的店( 師大路59巷10號)。
又需要做決定啦!什麼口味呢?嗯~~就買這兩種好了!

花生巧克力焦糖 $65
雙色黑森林焦糖 $75
~這個最好吃!因為最甜呀!呵呵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上網查一下焦糖蘋果的網站,喔喔~原來不只一家哩!我原先一直以為高雄跟台北是同一家連鎖店,原來不是呀!
台北的是:卡若魔波美式焦糖蘋果
高雄的是蘋果森林(Google 頁庫存檔) (第一次吃的是蜂蜜杏仁麥片 $65)
原來台中也有一家:Apple Love美式焦糖蘋果
台中的還沒吃過,不過高雄、台北有一點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要求店員將蘋果切開,台北的就只是切成四片;但是,高雄的店員就會連籽都幫客人去掉喔!服務真貼心!

最後離開前,還是忍不住 Haagen-Dazs Cafe 的誘惑!約了永隆過來,結果那間店太小,沒位子。唉~回高雄吧!無緣.......

後來搭統聯回高雄,在朝馬休息時,永隆堅持要幫「穿著 PRADA 的惡魔」拍照~~他不是第一個說看到那部電影會想到我的人......我有這麼刻薄嗎...........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搭國道客運了,才到台南我就已經受不了,身體很不舒服........
還好,因為摩托車放在楠梓車站(前一天是轉車,搭台鐵到高鐵左營站),所以從統聯楠梓站走個十分鐘到台鐵楠梓站,活動活動透透氣~再取車騎回家~~

隔天(3/12 週一)迫不及待就去大遠百,結果高雄店員說,包包還沒到,要從台北寄過來.......
難怪當時我就覺得這個 CK 男店員不對勁~星期六跟我說包包在高雄,然後又跟我說要我等通知再去拿........
「不是說包包在高雄嗎?」
「對呀!還是要從他們的倉庫拿出來呀!」
「倉庫不就在店裡嗎?」
「對呀!你還是等他們通知比較好。」
吼~原來是畫虎畫蘭花型的 sales~八成是華客!哼!
週三終於接到電話去取貨,結果大遠百店員拿出來給我之後,吼唷~皮質部位的刮痕看起來跟台北 101 那只很像!
「該不會就是 101 那個吧?」
「喔~我們還有一個。其實喔~真皮的東西有點刮痕沒有關係啦!手搓一搓就沒有了!」
「怎麼可能!」騙誰呀!
「當然手要有點油啦!不能太乾。」
還好,這一咖沒什麼問題。只不過拿起來檢查的時候,有點後悔了~~
我為什麼又買一咖空包就這麼重的包包.........

不過內裡的條紋布真的很不錯,將樸素的包包增加了點色彩,雖然只是黑白條紋。

隔天(3/15 週四)上班就把他帶去開會!真能裝!
其實,提習慣之後,就不覺的重了........
這是自我安慰?還是真的習慣了??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