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轉貼:「好人」手上的血更不可原諒

「好人」手上的血更不可原諒

  自《耶穌受難記》開拍至放映以來,媒體大戰的評論和爭吵,幾乎全都侷限於猶太人在耶穌被殺害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對羅馬總督彼拉多在殺害耶穌中所起的關 鍵作用,卻不僅很少有人提及,更沒有引起討論,只有美國《國家評論》雜誌當時有篇文章談到,彼拉多的角色應該促我們想到:「一個似乎很好的人可以犯下最兇 惡的罪。」
  根據《新約聖經》〈福音書〉拍攝的這部電影裡,彼拉多不情願殺死耶穌,他不認為耶穌有罪,認為耶穌是個義人,不僅不想殺他,還想釋放他,但迫於人群中呼喊要把耶穌釘上十字架的壓力,怕民眾造反,所以下令按照暴民的意志辦理。很多觀眾對彼拉多的形象表示同情……
  ……這是一個非常意味深長、有著普遍意義和永恆探討價值的例子,它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無論是官至總統,還是普通公民,面對我們能清清楚楚分辨出的是與非、正義和邪惡,在多少情況下我們能頂住巨大的邪惡壓力,站在我們承認的正義一邊?……
  ……邪惡從來都不真正強大,從來都是由於「好人」的沉默、容忍和參與(那怕是不情願的),才使它具有摧毀人類文明及一切美好價值的能力。《耶穌受難記》裡面的那些暴民和毒打耶穌的士兵固然可惡,但是,正如耶穌所說:「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彼拉多清清楚楚地知道耶穌是無罪的,但他卻直接參與了這個最兇惡的屠殺,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彼拉多的罪是更加嚴重的。……


※本文作者為曹長青先生,為維護其著作權及表示尊重,故以重點摘錄方式呈現。
------------------------------------

  因為我留在番麥大的心情日記慈濟有功德嗎?上的留言太激烈了點,於是昨夜有位友人問我:慈濟中難道沒有好人嗎?
  我在回了他的問題後,覺得意思還不夠完整,所以才有了這篇心情日記。
  慈濟的人大部份是好人,但是好人也會犯下嚴重的罪,一如上文中的彼拉多。
  慈濟每年用台灣這麼多資源去幫助中國,但是中國卻用什麼態度回報台灣呢?
  中國處處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不說,還一一地迫使台灣的各個友邦跟台灣斷交,更用四百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再加上用資金控制台灣眾多媒體,持續地擾亂破壞台灣社會經濟各方面安定,默許眾多偷渡客前進台灣破壞台灣的居住環境。這些種種都是台灣善心對中國所得來的回報!
  而慈濟及台灣其它慈善團體去資助中國國內眾多貧民,更讓中國以為台灣人好欺負到可以為所欲為;我必需要說,慈濟在中國對其他國家造的惡業上有一定的幫 助。將來,證嚴法師及所有慈濟人要去的有可能不是西方淨土,而是阿鼻地獄。因為他們的善行助長了中國邪惡勢力發展,只是他們不知道。
  正如曹長青先生所說的,邪惡一直都不強大,而是好人們的沉默容忍甚至是參與,才使得邪惡壯大起來;這種會結出惡果的善行,真的是證嚴法師要的嗎?
  這時我想起兩千多年前羅馬人朱利斯.凱撒說的一句話:「無論是結果多麼壞的惡事,其出發點都是善意的。」
  看著慈濟助紂為虐卻不自知的行為,我覺得悲哀莫名。

我始終相信,證嚴上人是被目前基金會高層的人所綁架。看看大愛八點檔的故事,台灣人大多不好意思、或擔憂能力不足,而推辭某些職位。但是 49 難民的家教卻是有位置就搶,有好處就撈。現在上人身邊都是這些 49 難民,慈濟怎麼可能不質變呢?要是上人往生了,我看慈濟就會跟佛光山一樣拿信眾的捐款去捧 49 難民政治人物;大愛也不再只是偷渡政治議題,而和佛光一樣變成 2100 黨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