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中國人拍馬屁神功之二

轉貼一篇Blog:

難怪我買不到司馬中原的『荒原』(直江山城守 20060508)

司馬中原的『荒原』,寫的是一群鄉野漢子打共匪而壯烈戰死的故事;基本上我所看過他寫的"鄉土小說"裏,這是印象最深的一本。

可是我找了快一年,都找不到書店在賣這本書,各網路書店也是標明缺貨無法訂購,上拍賣網站又剛好被人家買走。打電話去原出版社(皇冠),也說作者沒有再版的計劃。

我大惑不解:奇怪,這本書當年賣得很好啊,為甚麼不再版?他同時期寫的別種小說可是乒乒乓乓的再版三版哩。

直到我看到不來客大大貼的一篇報導,我才恍然大悟:人家司馬中原之所以不再版這些打共匪的舊作,是在向共產黨道歉,要"改過",不想再當『反共作家』了哪:

在 "台灣作家與江蘇學者交流座談會" 上,司馬中原和段彩華先生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博得了與會者的陣陣掌聲;他們希望學界能夠給他們一次 "改過" 的機會,不要再把他們冠以 "反共作家" ,因為今天他們也在為大陸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策而鼓掌叫好,也不願看到祖國長久的分裂下去。
http://huaxia.com/2003811/00068330.html

沒有留言: